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情怀之外的焕然新生 试驾2020款路虎卫士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21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随着1948年Series I的诞生,路虎品牌正式定义了全地形能力,后续这一车系以“卫士”的名号风靡全球,纵横疆场半个多世纪,并最终成为了路虎品牌的经典杰作。2016年1月29日,最后一台路虎卫士90 Heritage Soft Top下线,标志了这款生产68年的传奇车型于英国索利哈尔工厂正式停产。离别总是为了更好的相遇,卫士体现了路虎品牌的探索精神,代表了冒险的情怀与勇气,而纯粹且原始的机械美感则更是一份信仰。再次相遇的日子并没有让我们等待太久,路虎卫士借以情怀的名义重生,记忆中永恒的经典也被重新塑造。

  外观:以现代语言致敬经典

  经典车型的重生换代,这对谁来说都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命题,尤其是外观设计方面,既要传承,同时也必须有所突破。路虎卫士延续了经典的设计元素,并通过现代的语言与方式进行了重新诠释。车身比例与经典卫士相同,城堡式车身前后同宽,车侧则几乎完全垂直于地面,不仅美观而且极为实用,有效提升了整体的结构强度。

  照片上的全新卫士或许略显“呆萌”,但实车气场却是不怒自威,能够给人以强烈的安全感。本次试驾的110版为长轴车型,轴距为3022mm,车长更是达到了5018mm。全新路虎卫士标配空气悬架,最大离地间隙可达291mm,接近角/纵向通过角/离去角分别为38°/ 28°/ 40°,如此漂亮的参数也为其强悍的通过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路虎卫士经典的外方内圆大灯得到了保留,并且还采用了“内凹”式布局,有利于在外部环境复杂的情况下保护灯组结构。新车针对传统的中网部分进行了视觉弱化,仅设计有一条贯穿式金属装饰条以及路虎品牌LOGO。散热口位于两侧灯组正下方,进气口则被放置在了A柱下侧,这样的设计也使得路虎卫士具备了900mm的涉水深度。为此,新车针对低于水位线以下的所有车载电器全部进行了防水设计,包括大灯模组也加入了地线,以保证电气设备能够在水下安全的正常工作。

  尾灯结构同样致敬经典,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圆角矩形的LED灯带极具辨识度。路虎卫士标配固特异ALL-TERRAIN ADVENTURE轮胎,属于入门级AT轮胎,能够兼容公路及越野路况,除非是极限状态下的高强度越野,否则这款轮胎就性能方面来说完全够用。备胎依然是经典的外挂式设计,配备全尺寸备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