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哈弗大狗 最“野”的城市SUV?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8-28 09:01作者:韩博浩编辑:王厅

  试驾哈弗大狗:内饰解析

  哈弗大狗不仅拥有硬朗个性的外观造型,其内饰设计也很有特点,除了延续“硬派”这一设计方向外,还融入了更多年轻人看中的现代感和科技感。不仅配备了造型新颖的全液晶仪表盘,还拥有大尺寸的中控屏幕,绝对是走在潮流前列的内饰设计。

  哈弗大狗的内饰设计延续了外观上硬派的风格,两根A柱上面和副驾驶前的中控台上都设置了拉手,颇具野性。中控台的线条更是非常简洁,没有复杂的装饰,一眼就可以看到全部。但为了让车内不显沉闷,哈弗大狗还在车内使用了诸多橙色元素进行点缀,提升了整体的时尚气息。

  在内饰的用料方面,哈弗大狗也是“硬派”之极,使用的基本都是硬质材料,但表面配有纹路装饰,所以看起来倒也别具一格。不过摸起来的触感就比较一般了,好在做工方面倒是让人挑不出毛病。

  三辐式方向盘上也使用了很多方正的设计元素,搭配上较大的直径,视觉效果相当硬朗。其表面采用了皮质材料进行包裹,握持起来的手感倒是细腻且扎实。但如果是手小的女孩子握起来,可能觉得不太好掌握。

  哈弗大狗还在方向盘的背后配备了金属材质的换挡拨片,拨动手感非常干脆,搭配上橙色的缝线,为车内注入了几分运动气息。

  哈弗大狗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非常细腻,字体的大小也易于读取。而且整个仪表盘的造型非常新颖,没有了传统遮光罩的存在,看起来极具科技感。

  仪表盘内的左、中、右三个区域都可以自定义需要显示的信息,导航界面更是支持全屏显示,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出最个性化的仪表盘样式。

  中控台上也配备了12.3英寸的大尺寸屏幕,哈弗最新的车机系统,支持包括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等App在内的多种联网功能,连车机版抖音都有配备,基本可以涵盖我们日常使用的各种多媒体需求了。不过其手机互联/映射功能,只能投射指定App,并不支持苹果CarPlay功能。

  这套车机系统还支持语音控制,可以识别自然语言,准确率很高。用它来实现调整空调温度、设置导航、播放歌曲、拨打电话等功能要比使用触摸屏幕更快捷也更安全。

  哈弗大狗的全景影像系统可以显示出非常清晰的画面,画质超过了很多合资品牌车型,而且对畸变和拼接处变形的控制都很棒,实际体验相当出色。值得一提的是,哈弗大狗的全景影像系统融入了底盘透视功能,能让车主直观地看到车底的情况,不仅方便越野,城市中也能用它来躲避一些障碍物。

  中控屏幕下方是空调和驾驶模式控制区域,哈弗大狗将传统的空调控制按键都集成在了中控屏幕内,仅保留了几个常用的功能用拨杆来控制,手感还算不错。除此之外,哈弗大狗的驾驶模式选择旋钮也设置于此,1.5T车型拥有4种驾驶模式,2.0T车型更是拥有包括经济、标准、运动、沙地、泥地和雪地模式在内的6种驾驶模式。

  哈弗大狗在挡杆前方还设置了一个用来放置手机的储物槽,并带有无线充电功能,很好地迎合了当下无线化的发展趋势。储物槽内进行了防滑和限位设计,非常贴心。

  在前排中央通道下方,哈弗大狗设置了一个空间很大的储物槽,放置一些不常用的物品十分合适。在两侧各设置了一个USB接口,副驾驶一侧还单独设置了一个12V电源接口和一个挂钩,非常贴心。

  哈弗大狗的四门车窗都支持一键升降功能,这在紧凑型SUV中还是比较少见的,值得表扬。

  就配置而言,哈弗大狗并没有因为它走的是越野风格而进行缩减,我们经常会使用的舒适性配置它都有配备。无线充电、底盘透视等功能不仅实用,还有效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实体旋钮、拨杆和虚拟触控按键相结合的方式也兼顾了操作便利性和整体质感,整体看起来非常简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