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哈弗大狗 最“野”的城市SUV?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8-28 09:01作者:韩博浩编辑:王厅

  长城汽车在今年可谓是动作频频,在成都车展上不仅推出了新一代哈弗H6,还公布了一款同样基于“柠檬”平台打造的全新紧凑型SUV——哈弗大狗。这个由网友投票选出的名字一经发布就火遍全网,一时成为国内的“网红车型”。新车将于9月下旬上市,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预计起售价格会和哈弗H6相差不多,而高配车型很可能会配备2.0T发动机、四驱系统和两把差速锁,听起来是不是有点儿小激动?今天我们就来到了保定带大家一同体验这台最“野”的城市SUV。

  哈弗大狗在车头采用了大尺寸的六边形中网,中间还配有三条粗壮的横向镀铬饰条,看起来气势十足。车头下部还拥有壮硕的黑色保险杠,让整车更具有野性气息。可以看到,哈弗大狗在外观上走的就是硬派复古风格,在气势上首先就得压倒对手。

  头灯的造型采用了圆形的设计,看起来和我们熟知的很多硬派越野车颇有几分相似。这种有些呆萌的造型和车头的硬朗气质形成了鲜明对比,十分耐看。在功能上,哈弗大狗为头灯配备了LED光源,并拥有自动大灯和远/近光灯自动切换等功能。

  哈弗大狗的车身侧面看起来非常方正,轮拱也采用了黑色塑料材质并向外突出,尽显硬朗气质。车身参数方面,哈弗大狗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890/1780mm,轴距达到了2738mm。

  而且哈弗大狗不仅看起来硬派,其车身还拥有24°的接近角、30°的离去角,以及200mm的离地间隙,实际的通过性也不容小觑。虽然看参数来说不如某些真正硬派的越野车,但足够带你去探索一下户外世界了,穿越荒漠旷野恐怕不是它所擅长的工作。

  哈弗大狗为前排车门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功能,配合车内的无钥匙启动功能,可以很好地避免上车前翻找钥匙的麻烦。

  哈弗大狗拥有19英寸的拼色轮圈,造型个性动感。其配备的轮胎是规格为235/60 R19的佳通Comfort F50系列,电商参考售价约为1000元/条。

  为了彰显硬派气质,哈弗大狗还配备了行李架和脚踏板,不过脚踏板的高度实在有些尴尬,上下车其实不需要借助脚踏板,而它的位置又很容易在雨雪天气中蹭脏裤腿,或者被太阳炙烤后烫到穿着短裤的小腿。

  车尾的设计显得非常宽大,后保险杠也采用了黑色的塑料材质并向外凸出,下方还特意配上了银色护板,极具力量感。不过哈弗大狗并没有采用很多网友期待的外挂式备胎设计,不得不说是一个小小的遗憾,毕竟外挂式备胎在很多人心中是一个增加“视觉越野性能”的最佳方式。

  哈弗大狗的尾灯并没有采用和头灯相似的圆形,而是使用了L形的设计,更显时尚。其内部配备了一条LED灯带+5颗灯珠,看起来非常精致。而且和头灯相同,尾灯也采用了LED光源,夜晚点亮后的辨识度和质感都相当出色。

  由于整体突出的是硬派气息,所以哈弗大狗也低调地将排气尾口隐藏了起来,趴在车底我们才可以看到单边单出的排气布局。

  哈弗大狗的外观呈现出了方正硬朗的造型,很有复古气息。前、后保险杠都采用了黑色塑料材质,搭配上较高的离地间隙,使它看起来更具野性。而呆萌可爱的头灯和精致的尾灯又为它注入了年轻、时尚的感觉,这样的设计能收获很多年轻人的喜爱也不足为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