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哈弗大狗 最“野”的城市SUV?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8-28 09:01作者:韩博浩编辑:王厅

  试驾哈弗大狗:动态体验

  哈弗大狗和全新一代哈弗H6所采用的“柠檬平台”是长城汽车集团最新一代的技术平台,在未来可以开发各种级别、各种品类、各种动力的车型。今天试驾的车型搭载了一台代号为GW4B15A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4kW(169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285Nm/1400-3600rpm。这款发动机和全新一代哈弗H6搭载的1.5T发动机是同款,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产品,在动力、油耗等方面都有一定的提升。也许有朋友会质疑1.5T发动机并不适合用来越野,所以哈弗在未来也会为哈弗大狗配备2.0T发动机,而且将为2.0T车型的中高配版本配备四驱系统,不过售价肯定要水涨船高了,但也给了消费者根据自己需求选择相应车型的余地,还是值得期待的。

  今天我们试驾的车型配备了一台1.5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38%的业界先进水平,其最大功率为124kW(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85Nm/1400-3600rpm。

  传动方面,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方式为旋钮式设计,看起来非常精致,而且旋钮的手感也相当出色。

  悬挂方面,哈弗大狗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式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同级主流组合,这点也与全新一代哈弗H6保持一致。

  今天我们在越野场地内体验的是哈弗大狗2.0T四驱顶配版,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和后桥牙嵌式电控差速锁。由于是试装车版本,所以我们只看到了其在越野方面的表现,道路试驾体验的还是1.5T车型。不过大家也不要着急,2.0T车型预计会在年底上市,而1.5T车型在9月就会开启预售。

  哈弗大狗2.0T四驱顶配版配备了一套来自博格华纳的第五代Haldex四驱系统,虽然没有低速四驱模式,但拥有锁止功能,还在后桥配备了一把牙嵌式电子限滑差速锁,脱困能力丝毫不差,可玩性也很高。

  在不动用差速锁的情况下,哈弗大狗2.0T四驱顶配版就已经成功完成了单前轮或者单后轮的脱困,在城市SUV中,这样的实力还是相当强悍的。后桥差速锁的存在更像是一种象征,虽然将其锁止后能提升脱困效率,但哈弗大狗的定位还是一款具备轻度越野能力的城市SUV,它能带你去一些轿车不能去的地方,但深度越野其实并不适合它。

  哈弗大狗2.0T四驱顶配版在动力参数上拥有150kW(204马力)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达到了320Nm,搭配上24°的接近角、22°的通过角以及30°的离去角,最终成功挑战了40°的陡坡。不过在接近坡顶的地方还是表现出了几分吃力的样子,不推荐越野初级爱好者自行挑战。

  哈弗大狗2.0T四驱顶配版还将公路胎换成了固铂的DISCOVERER ATT全路况轮胎,规格为235/65 R18,可以提升整车在非铺装路面上的表现。

  和第三代哈弗H6的调校逻辑相似,哈弗大狗在低转速下的扭矩十分充足,开起来以后更是有着充沛的动力,而且动力输出注重线性、平顺,中后段加速没有明显的动力爆发点。这样的特性非常适合我们在城市快速路或者高速公路上驾驶,不管是超车还是巡航都比较从容。

  不过哈弗大狗依旧有着一个“老毛病”,那就是低速时油门踏板的响应比较灵敏,而且动力有着明显的爆发点。如果对油门控制不细腻的话容易出现“踩少了不走,踩大了窜”的情况。

  这台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令人满意,虽然会在一定程度上用牺牲换挡速度的方式来换取平顺性,但日常驾驶起来足够舒服,并不会出现恼人的顿挫感。而且常规驾驶模式下,为了照顾燃油经济性,变速箱的升挡意愿比较积极。

  哈弗大狗的转向手感属于偏沉稳的类型,从低速到高速皆是如此,阻尼随速增益并不明显。但转向很精准,虚位也很小,开在高速上能给人充足的信心。

  哈弗大狗的底盘和悬挂表现可以给到好评,整体的调校侧重舒适性,面对沟沟坎坎时能表现出充足的韧性和隔绝感,悬挂的动作也比较干脆,基本没有松垮的感觉,有扎实的高级感。而且在快速变道的过程中,不管是悬挂还是底盘都表现得很稳健,车身不会出现多余的回摆。

  哈弗大狗的NVH表现也比较出色,在城市中行驶时车内非常安静,即使在高速巡航的时候,发动机和轮胎产生的噪音也都不大,只是风噪稍显明显。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哈弗大狗有着非常方正的造型,在应对风噪上有着先天的劣势。

  编辑点评:虽然哈弗大狗还没有正式上市,但我已经开始期待它的厂商指导价格了。在整体硬朗外观和丰富配置的加持下,哈弗大狗为我们展现出了它与其他城市SUV不同的一面。虽然有着同级领先的越野能力,但它并没有因此而牺牲舒适性,开起来的质感还是相当出色的。这也印证了它的产品定位,它是一辆能带你去体验露营、滑雪、速降、徒步等新颖生活方式的伙伴,而不是让你享受硬核越野的玩具。如果让我在哈弗大狗和全新一代哈弗H6之中来做选择的话,我相信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哈弗大狗,因为它可以说是同级别中最能给人新鲜感的车型了。同一个问题,您会怎么选择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