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大众出手 天下我有 试驾上汽大众全系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8-24 09:58作者:杨志辉编辑:王厅

  试驾上汽大众全系:凌渡

   凌渡:大众“小CC”

  凌渡是上汽大众产品中率先用上MQB平台的车型,设计年轻运动,当年平均月销量都在一万辆以上,是许多年轻朋友的梦想之车。凌渡身上的标签很多,比如它宣传的“宽体轿跑”,是上汽大众“首款A+级车型”,并且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等等。从这些标签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凌渡对于上汽大众的重要性。

  凌渡上市已经有5年时间,没有大的换代,只是保持着小节奏的更新。19款凌渡刚刚经历了中期改款,前格栅内部采用了分段式镀铬装饰,跟帕萨特有些相似。格栅与两侧大灯连成一体,进一步提升了车头的横向视觉张力,更加富有宽体的味道。

  侧面部分,凌渡车头更显扁平化,车身线条也比较修长干练,车尾也有运动式的小鸭尾以及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孔,整体视觉上更显年轻运动。

  凌渡的内饰可以看到明显的时代痕迹,非对称式中控台在当时确实比较契合它的运动属性,全液晶仪表盘也为车内赋予了一定的科技感。不过,在当下看来,这套内饰未免显得有些过于简单了,需要与时俱进,更加年轻化一些。

  虽然凌渡定位运动,但并没有一味地将空间妥协掉。身高174cm的体验者在前排可以获得不错的头部空间,不会感觉到压抑。

  体验者来到凌渡的后排,头部空间为四指左右,腿部空间超过两拳。虽然没有朗逸(参数|询价)那么宽敞,但是表现也不错。

  凌渡搭载了我们熟悉的大众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有96kW(131马力)/5000rpm和110kW(150马力)/5000rpm两种,峰值扭矩分别为225Nm/1400-3500rpm与250Nm/1750-3000rpm。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对于日常代步行驶来说,其实完全足够了。

  传动方面,凌渡自动挡车型搭载了代号为DQ38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该款变速箱专为中国市场开发,具有更好的散热性能和更高的可靠性,可以应付的最大扭矩也提升到了380Nm。

  在实际驾驶体验中,凌渡对得起它运动的定位,踏板对脚部的支撑性不错,不软不硬的感觉非常好。调校上基本属于给油就走,但又没有那么的激进和神经质,刹车的调校也比较适中,并没有过于敏感以至于给日常驾驶带来困扰。虽然凌渡是一台注重运动的车型,但是如果用它上下班代步完全可以,线性的加速感受很舒服。

  如果非要给凌渡找出点什么不足之处,就是在急加速或者激烈驾驶的情况下,你稍稍能够感觉到一点涡轮迟滞的存在,不过这也属于正常现象。

  凌渡的悬挂调校软硬适中,底盘不会让乘客感到非常硬。在铺装路面行驶时,可以有效地过滤掉路面上的细小颠簸,乘客几乎不会感觉到任何细碎震动被传递到身上,在经过连续破损路面时,车身也没有什么多余的晃动,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说大众车型“扎实”的原因。

  编辑点评:

  有的朋友说,大众在国内火了这么多年,靠的就是研究中国人的能力,它把中国消费者的喜好研究得透透的。其实编辑认为,这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如果你是大众集团总裁,你确定你要对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视而不见,不会去主动研究中国人?正如编辑开头所讲,大众实质上对于中国消费者的心理揣摩是非常深入和透彻的,甚至真正做到了比消费者更懂消费者,而且,大众品牌车型的产品力也不错,质量口碑一直都很好,这也是为什么大众品牌长期能在中国汽车市场占据头把交椅的关键所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