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大众出手 天下我有 试驾上汽大众全系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8-24 09:58作者:杨志辉编辑:王厅

  试驾上汽大众全系:帕萨特&朗逸

  帕萨特:均衡全面的标杆

  看完“途字辈儿”的SUV,下面我们再来看看本次参加活动的几款上汽大众的轿车。第一个出场的,就是中型轿车的“常青树”——帕萨特,帕萨特作为大众最知名的几款车型之一,已经在国内风靡了很多年,是一款“火了三代”的车型。性能稳定、做工优良是帕萨特被国内消费者们赞赏的重要原因。

  全新一代帕萨特跟老款帕萨特相比,外型的变化还是比较显著的。“官车”气息明显减弱,在不失成熟的前提下,添加了更多时尚运动的气息,更加偏向年轻化。

  平直的双腰线贯穿了整个车身侧面,使得帕萨特从侧面看过去,还是商务家用两相宜。全新帕萨特的车身尺寸相比老款也做了升级,车长达到4933mm,轴距为2871mm,同时,18英寸轮圈的搭配也格外显眼。

  现在,大众的A级车不断在营造B级车的车内氛围感和豪华感,那么作为大众的B级车,帕萨特当然要追求A级车才有的那种感觉,如果满分是10分的话,编辑认为帕萨特这套内饰可以得8分。

  来看看大众轿车和SUV在空间上的差距吧,在身高174cm的体验者将主驾驶席座椅调至最低,并保持良好视野的情况下,体验者头部距离车顶拥有一拳三指的余量,也是很宽敞的。

  帕萨特的后排其实不用多说,光看“MQB平台、加长轴距、B级车”这几个词,就能感受到帕萨特后排腿部空间有多么宽裕。另外,帕萨特后排坐垫很长,在坐垫前端还有一点突出并且稍往上翘,可以很好地支撑乘客的腿部。

  动力方面,帕萨特推出了1.4T(280TSI)和2.0T高低功率(330TSI、380TSI)三种选择,显然,不差钱就上2.0T高功率(380TSI),这是最好的选择。

  帕萨特1.4T配备了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DQ200),帕萨特2.0T则配备了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DQ380),二者均具备手动模式和S运动挡位。

  本次的试驾车是一辆帕萨特2.0T低功率调校车型(330TSI),这台发动机加强了低转速扭矩的输出,转速区间也比较宽泛,考虑到帕萨特兼顾商务和家用,这种设定还是很合理的。D挡模式下,轻踩油门起步,发动机表现比较轻柔,没有什么突兀感,总体来说很平稳。

  在转速从怠速开始上升的过程中,你几乎感觉不到涡轮带来的那种前蹿的感觉,动力提升非常平顺,帕萨特330TSI在这方面做得还是很不错的。双离合变速箱表现也很好,换挡间的顿挫非常难以察觉到,总体表现很聪明。

  帕萨特的底盘调校虽然偏重于舒适性,但并未一味将悬挂调软。车辆在正常行驶中,面对路面的细碎震动,悬挂和避震系统都能够化解得非常干净,称得上有高级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