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大众出手 天下我有 试驾上汽大众全系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8-24 09:58作者:杨志辉编辑:王厅

  朗逸:国民好家轿

  朗逸长期都是国内家用轿车销量排行榜上的头号选手,而且全新一代朗逸早就在2018年已经上市了,它在上市之后几乎和老款车型实现了“无缝对接”,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就再度拥有了“恐怖”的销量,那么朗逸究竟有什么样的魅力,会让国内消费者对它如此认可呢?其实原因很简单,朗逸外观大气,空间宽敞,开起来也很容易上手,油耗还不高,很好地考虑到了家庭用车的需求。

  外观方面,这一代朗逸颜值的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它在前脸采用的是多横幅的镀铬装饰,并与两侧的大灯相连,雾灯形式也更加好看,相比老款更为年轻时尚,更符合90后的审美观念。

  这一代朗逸车身整体线条依旧大气流畅,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尾部造型也更加简洁,尾灯变得更为紧凑犀利。

  内饰方面,朗逸虽有改变但还是大众的风格,在中控台的位置,高配车型采用大尺寸的中控屏,左侧还有实体旋钮和按键,增加了操作的实用性和便利程度。

  我们继续空间体验,身高174cm的体验者在朗逸前排也能拥有一拳三指的头部余量,看来在驾驶空间方面,大众的车型都没有什么值得我们担心的。

  朗逸后排可以为体验者提供超过两拳的腿部余量,妥妥的同级别标杆的表现。

  朗逸有三种动力配置,分别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83kW(113马力)/6000rpm、145Nm/3900rpm]、1.2T涡轮增压发动机[85kW(116马力)/5000rpm、200Nm/2000-3500rpm]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110kW(150马力)/5000rpm、250Nm/1750-3000rpm]。

  传动系统方面,朗逸1.5L车型提供5MT和6AT两款变速箱,1.2T车型(200TSI)和1.4T车型(280TSI)搭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我们试驾的车型为朗逸280TSI(1.4T车型),它在日常驾驶中的动力表现也是中规中矩,初段的加速也是不错的,进入中段动力则会开始绵柔起来。毕竟搭载小排量发动机的朗逸并不是拿来运动的,大家在日常驾驶的时候还是不要有太多的想法。

  朗逸这台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速度和平顺性上表现得都很好,一般状态下升挡很积极,挂入S挡后,也能通过改变换挡逻辑,来拉升挡位间的发动机转速,对加速不足进行弥补。

  对于家用轿车来说,能否获得清晰的路感不是大家所要关心的,让乘客坐得尽量舒服才是它们的首要任务。朗逸的底盘调校属于舒适性的取向。同时,朗逸行驶在坑洼路段时,会有着很稳定的车身表现,悬挂在化解颠簸的同时,还能尽量避免产生多余的跳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