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没有遗憾的美 试驾全新路虎揽胜极光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4-27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平顺安逸

  全新一代揽胜极光继续搭载2.0T英杰力(Ingenium)发动机,针对动力输出进行了重新调校,并且还加入了一套48V轻混系统。该套轻混系统在车速低于17km/h时可以将发动机完全关闭,采用皮带传动启停/发电一体化电机。电池组位于主驾驶座椅下方,并没有侵占车内的乘坐空间。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上代车型,在换挡逻辑以及平顺性方面都有着显著提升。

  D挡模式下,车辆起步显得十分轻柔,变速箱升挡比较积极,沉稳之还余略带一丝轻快的感觉。发动机在2000rpm转以下的表现比较沉闷,2500rpm左右开始迎来爆发,整个过程线性且平缓,并不突兀。变速箱换挡逻辑非常清晰,试驾过程中并未出现犹豫或是频繁升降挡的情况,而且换挡过程也是轻描淡写,顿挫感得到了很好的抑制,相比上一代车型进步明显。

  对于日常驾驶而言,D挡模式就完全够用,动力输出平顺线性,可以满足绝大部分的使用场景。切换到S挡,变速箱会时刻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000rpm转以上,大脚油门急加速时,变速箱也会决绝地将发动机转速逼至红线才会进行升挡。运动模式下,换挡拨片得到激活,变速箱对于驾驶员的指令响应十分积极,毫不拖泥带水。全力加速时,得益于四驱系统的帮助轮胎基本不会出现打滑,车头略微上扬,能够感觉到一定的推背感,不过感官冲击并不十分强烈。

  刹车脚感比较适中,制动力的释放也很线性,初段刹车并不会感觉很“贼”。全力制动时,车身对于姿态控制相当不错,点头现象有但不明显。临近刹停时,能够感觉到比较明显的拖拽感,初次使用会感觉有些别扭,习惯后这种不适会有所减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