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5万就能享受头等舱级体验 试驾启辰星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4-24 09:37作者:庞晓天编辑:王厅

  动态:驾驶轻松静谧性好

   四、动态体验

  发动机被隔音材质包裹得很严实,掀开盖板,里面是一台来自沈阳航天三菱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Ps)/5500rpm,最大扭矩260Nm/1500-4500rpm,参数在同级1.5T发动机中算大的。辅助发动机的还有一套48V轻混系统。

  传动方面,启辰星匹配了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是同级车型的主流配置。

  出于对变速箱的保护,启辰星的起步过程非常平稳,凭借着有力的后段加速能力,最终可在10s内破百。

  对于一辆主打舒适的SUV而言,启辰星在全力刹车时的姿态还算稳健,车头下沉不是很夸张。由于优科豪马BluEarth系列轮胎抓地力并不出色,它的100-0km/h刹车成绩没有达到40m内。

  1.5T发动机有着高达190Ps的动力输出,但实际开起来并不会有轻快迅猛的感觉,调校风格偏向于平顺和舒适。

  在高速状态下需要超车时,它的动力储备还是挺充足的,随着转速的上扬,发动机会将力道有条不紊地发挥出来,初段平淡但后劲足。

  变速箱的换挡逻辑比较清晰,基本没有出现“思考人生”的情况,只不过为了平顺性,这台双离合变速箱牺牲了换挡速度,响应速度也一般,超车时最好留够提前量。

  有了48V轻混系统的帮助,启辰星的起步过程比较利落,在低速时有电机的加持,也能令换挡过程更加平顺。

  启辰星的底盘在大多数时候都表现得比较柔韧,并没有一味地追求软,在弯道和变线时车身不会有过多摆动。美中不足的是,它在过减速带时,上坎的瞬间会稍微有点松垮的感觉,舒适性要打些折扣。

  能感觉出启辰星在NVH优化方面下了一些功夫,隔音材料用的比较扎实,加之ANC降噪系统的帮助,静谧性还是挺出色的。

  总结:启辰星是一辆适合佛系驾驶的车,不着急慢慢开的话,出色的舒适性让我觉得驾驶是一件轻松的事。不论是高速巡航还是走走停停的拥堵,舒服的座椅都不会让我轻易觉得疲劳。宽敞的空间,丰富的配置,舒适的驾乘体验,集齐了这些要素,启辰星可以说是一辆无比称职的家用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