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5万就能享受头等舱级体验 试驾启辰星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4-24 09:37作者:庞晓天编辑:王厅

  国内15万元的SUV市场有多火?看看长安CS75、吉利博越和荣威RX5的销量就知道了,它们无一例外都是各家的销量担当。如今这个厮杀激烈的市场又要迎来一位实力不俗的新成员——启辰星。通过这篇文章,一起看看它都有哪些亮点。

  一、外观设计亮点多

  启辰星定位A+级SUV,基于东风启辰最新的VSA架构打造,竞争对手直指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PRO、荣威RX5 MAX等车型。此次试驾的是全系顶配车型,售价14.96万元。

  VSA架构英文全称Venucia Smart Architecture,是东风启辰整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技术资源,并充分结合国人用车需求打造的新架构,它能为启辰带来与国际接轨的供应商体系,让整车达到比肩合资车型的品质,这也算是启辰作为“合资自主品牌”的优势。

  启辰星是VSA架构下的首款车型,从名称就可以看得出来。启辰之前的车名都是字母+数字的形式,诸如T90、D60、T60这样,“启辰星”这个富有新意的名字也预示着它对启辰的划时代意义。

  从启辰星的身上我看不出任何一款现有车型的影子,这说明它的外观是完全正向设计的,原创度颇高。V-Galaxy星空式前脸立体而富有层次感,以后也将会成为启辰的家族化外观特征。

  设计师将这套外观称之为“混元美学”设计理念,外观细节加入了很多V型元素。

  “双子星”LED大灯造型简洁,内部采用远近光分体式设计,搭配流水式转向灯,点亮后视觉效果很高级。

  启辰星相比它的对手车身尺寸有明显的优势,看起来比一般的紧凑型SUV要大一号,这也为它的内部空间提供了保证。

  前翼子板上的M-HEV标识证明它搭载了一套48V轻混系统。

  试驾车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功能,但门把手上并没有相应的按键,一体感很强。带着钥匙靠近车辆周围1.2m范围时它会自动解锁,离开车辆超过2m它会自动上锁。

  19英寸轮圈在这么一辆尺寸不小的SUV上并不显大,视觉效果和谐。试驾车的轮胎选用了优科豪马BluEarth XT系列,主打静音省油,规格为235/55 R19,电商售价约800元/条。

  车尾设计简洁干练,贯穿式尾灯拉宽了视觉宽度,下方双边共双出排气都是真家伙。

  示宽灯由贯穿车尾的LED灯带组成,点亮后辨识度很高。后转向灯采用卤素光源,和前方的流水式LED转向灯落差有些大。

  高位刹车灯采用V型设计,与前脸呼应上了,这种有趣的小细节为它加分不少。

  外观部分总计:概括一下启辰星的外观,应该说它大气且不乏前卫与时尚,灯具以及车身细节处的设计很用心,比启辰现在的所有SUV车型看着都高一个档次。回想大概5-6年前,很多中国品牌车型的外观设计还不乏借鉴痕迹,甚至还有赤裸裸的山寨抄袭现象,不过随着发展,如今中国品牌车企的设计能力突飞猛进,各家基本都形成了一套自己的设计语言,而那些山寨车型注定要被市场淘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