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测试2020款奥迪A4L 胜似换代的中期改款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4-20 09:55作者:苏玉阳编辑:王厅

  45TFSI quattro车型测试数据优异

  绕桩姿态:

  车身的整体表现是比较灵活的,悬挂的阻尼线性回弹也很快,但新款A4L并没有可变阻尼功能或是特殊的运动调校,还是在重心转移时,对悬挂的压缩明显。转向手感偏轻,但质感和阻尼还不错,快速转动方向后,前轮的执行力坚决迅速。得益于quattro适时四驱系统的加持,整体绕桩的过程十分稳定。

  在绕桩测试过程中,A4L给我的整体感觉就是安心、均衡。特别是四驱系统,虽然为适时四驱,但其四驱的介入速度真的很快,使得操控表现极为均衡。就算你将ESP设定为关闭状态,quattro适时四驱系统也绝不会给你“耍”一下的机会。也许你会觉得A4L的方向盘电子助力会有些缺乏驾驶感,虽然我也不否认这一点,但我觉得它只是并没有像那些更加纯粹的运动取向车型那样,给你刻骨铭心的的操控乐趣,而这并不是你可以去吐槽它缺乏驾驶感的理由。

  0-100km/h加速测试:

  这台搭载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的A4L是不会允许你以高转速弹射起步的,但我的意思并不是说所有双离合器的奥迪都不允许你弹射,因为S3就可以,只是这台A4L出于保护传动机构的缘故,不允许你这样的“骚”操作。即使按照弹射起步的教科书式操作,起步转速峰值也不会超过3000rpm。在加速测试过程中,即使将ESP介入设定为关闭,四条轮胎也完全不会有任何程度的打滑,quattro四驱系统非常靠谱,使起步过程相当稳健。

  5.88s的成绩是我完全没想到的,因为A4L给我的主观加速感受,是大概在6.5s左右的水平,我们可以从曲线上看出,它的加速过程非常线性稳定。在起步后的1s内便迎来了最大0.89g的加速度g值,虽然没有“小钢炮”的爆发力,但后劲很足。S挡模式下,3挡即可破百。

  100-0km/h刹车测试:

  刹车测试一直是德系车型或者干脆说是奥迪家族车型的优势项目,我们今天测试的这台新款A4L自然也不例外。优秀的轮胎纵向摩擦力加之刹车系统与ABS的紧密配合,35m出头的100-0km/h刹车距离,真的惊艳到我了。

  在我们进行刹车测试的过程中,ABS介入持续且稳定,车身有一定的前倾姿态,但前悬挂的支撑性较好,使得车内的感受并不明显。多次测试后成绩会有小幅下滑,但基本保持在38米以内。测得的最好成绩为35.23米,刹车水平表现优秀。

  车内外震动测试:

   综合噪音测试:

  油耗测试:

  本次油耗测试共计行驶191.1km,全程使用Comfort模式,开启空调并设置在22℃自动模式。其中包含市区畅通道路约70km,市区拥堵道路约50km,高速畅通道路约70km。行车电脑所显示的平均时速为22km/h,平均油耗9.1L/100km,实测油耗8.9L/100km。

  编辑点评:

  奥迪A4车系从B5,也就是第一代A4开始,就一直深受我这个“非德系粉”的喜爱。因为我天生就不喜欢那些性格太强的东西。如果让我推荐你一台车的话,就算我会说的天花乱坠。但当我冷静下来打算掏腰包时,还是会选择最中庸的那个。其实今天我们测试的这辆中期改款奥迪A4L,就在方方面面都做的很不错。要舒适有舒适,要动力有动力,操控也不差,空间表现也在同级车中也很有竞争力。最重要的是,这辆中期改款的A4L它真的很漂亮!如果你不喜欢文章中动感型的运动风格外观,它还提供致雅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豪华外观套件版本,致雅型的内饰也更注重豪华氛围的营造。面对这样一台努力迎合市场喜好的产品,我还是想听听大家的意见。奥迪A4L如此有诚意的中期改款,也为你提供了这么多的选择,你认为这个中期改款成功吗?你愿意放弃全新一代3系和C级去选择这款A4L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