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测试2020款奥迪A4L 胜似换代的中期改款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4-20 09:55作者:苏玉阳编辑:王厅

  全系标配12V轻混动力总成

  证明本次换代是具有十足诚意的第三处,就是新款A4L的发动机了。经过中期改款后,A4L在全系2.0T发动机中都标配了12V轻混系统。可能大家听得最多的就是48V轻混,那么什么是12V轻混呢?这就要提到A6L了,奥迪在2019年上市的全新奥迪A6L的40/45TFSI车型中,率先革命性的加入了12V轻混系统,不同于55TFSI车型上搭载的48V轻混系统,12V轻混系统的最大作用并非节约能耗,而是减少低速起步时的顿挫和增强启/停功能运转的平顺性。

  除了我们今天测试的这款45TFSI高功率版本发动机外,2020款奥迪A4L还会提供两个低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分别是35TFSI和40TFSI车型。35TFSI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70Nm。40TFSI的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4200-6000rpm,峰值扭矩为320Nm/1450-4200rpm。全系都匹配的是7DCT双离合器变速箱。根据配置不同,还会提供搭载适时四驱的quattro版本。

  首先我要承认,这台2.0T高功率发动机真的动力非常不错。但它并不具备一台“小钢炮”的潜质,不只是因为它车身不够小,而是它的动力爆发并不猛。发动机能在你每次需要加速的时候,给你足够的动力。你只会觉得动力是那么畅顺那么从容,总之一句话,它虽然动力很强提速也很快,但真的很难让你High。

  上代A4L也就是第一代加长版A4(B8)便是个很好的例子,偏家用取向底盘调校的A4L一经推出便饱受欢迎。优良的舒适性,恰到好处的侧倾抑制力,足够应付日常以及高速并线时的车身稳定性。拥有这些特性才是更多消费者所需要的车,而如今的市场更是在证明着,“偏科生”注定只能被小众群体所认可。

  整车的NVH表现中规中矩,没有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在怠速时,会有些许发动机运转噪音传进驾驶舱内,不过行驶时的风噪、胎噪抑制得都还不错,整体驾乘氛围还是很惬意的。

  可能看过了我的试驾感受分享,大家已经能够对这台新款A4L的动态驾驶方面有个简单的印象了。但还是会有不少朋友更加期待这台车的0-100km/h加速和100-0km/h的刹车数据究竟如何,毕竟大家一般情况下也没有条件将自己的车进行测试。别着急,想知道这台A4L的加速、刹车成绩如何的朋友,往下看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