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帝豪GL PHEV试驾:应试产品还是绿牌良驹?

来源:新车评时间:2020-01-22 12:07作者:廖裕豪编辑:王雨

  這是個混淆视听的年代,无论你是燃油车、插电混动车、混动车还是纯电动车,都会有一部分人说你“命不久矣”。就当下这个时间节点来说,其实最接地气的是PHEV。它最能兼顾各方面的需求,想上牌它有绿牌,想加油它有油箱,想充电它有电池电机。所以今天试驾的这款帝豪GL PHEV到底是两头不到岸,还是面面兼顾?请看下文分解。

  一秒让你读懂这是一款什么车

  一句话,这是一台塞进了博瑞GE PHEV动力总成的帝豪GL,句号。

  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布局,这款帝豪GL和燃油版帝豪GL的差别都微乎其微,你只能通过车头雾灯、翼子板标识等细节来判断它的身份。其车身尺寸和帝豪GL也是高度一致的,长、宽、高同样是4725mm、1802mm、1478mm。

  那所谓博瑞GE PHEV的动力总成,是怎样的呢?吉利称之为P2.5系统,由吉利旗下的1.5TD三缸发动机、电动机以及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组成。其综合功率为190kW,综合扭矩可达415N·m,数据相当好看。为了支持66km的纯电续航里程,这款车采用了11.3kW·h储能电量的三元锂离子电池。支持6.6kW、3.3kW充电桩和220V家用电三种充电模式,其中采用6.6kW充电桩可实现1.5小时快充。

  加了个大電池的帝豪GL,还实用吗

  像是被电池侵占后备箱空间,大幅抬高车内地台高度这类电池带来的恶性影响,我们在过往一些“油改电”车型上已有领教,帝豪GL PHEV会否重蹈覆辙呢?帝豪GL PHEV的动力电池形状并不是规则的立方体,而是根据车厢地台的形状隐藏在了中央扶手以及后排座椅下方,这可以最大程度地保证车厢人机工学模型不受影响。这样做非常聪明,可以充分地利用帝豪GL底盘余下的空间。

  经过实测,帝豪GL PHEV的动力电池对车厢乘坐空间的影响并不明显,仅仅是把后排座椅高度提高了几厘米。而就实际的乘坐感受而言,帝豪GL PHEV的后排坐姿正常,头部空间也没有收到明显的影响。受影响比较明显的地方在于后排地台中部的隆起高度,比起燃油版,帝豪GL PHEV的电池占用了这里的空间,隆起要比燃油版高10cm左右。

  因为电池未占用尾箱空间,所以帝豪GL PHEV仍旧支持后排座椅46放倒,并且后备箱空间的纵深也与燃油版帝豪GL一致。唯独让人遗憾的是,尾箱左侧被某些电子元件侵占了大约30cm的横向空间。只能说对日常物品的装载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