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19款宝马7系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1-18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在雷达感应测试环节中,宝马7系倒车雷达提示音共分四段。每段提示音的音量清晰,之间频率控制的距离也比较均匀,驾驶者易于判断。经实测,其倒车雷达最远探测距离为133cm,属合理范围。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宝马7系持续蜂鸣提示距离为33cm,略高于标准值,在实际倒车过程中要注意观察。

  宝马7系前雷达提示音共分三段,最远能在68cm处感应到前方物体,范围控制合理。持续蜂鸣阶段最近距离为26cm,距离控制得当。当与前方障碍物接近时,驾驶者务必合理控制好车速,提示音响起需要及时停车。

  宝马7系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功能,默认为倒车影像,系统启动迅速,摄像头工作无延迟。同时得益于显示效果清晰,色彩丰富的中控屏,宝马7系最大限度为驾驶者展现盲区的所有情况。

  常用的动态辅助线功能可以在设置选项里,手动开启或关闭。转动方向盘,辅助线会迅速跟随转动,正后方的机位也会向对应方向旋转一定角度,告知驾驶者车尾动向与状况。不仅如此,影像功能还提供了实景俯视图,车身周围的障碍物可以一览无余。当靠近后方的障碍物时,屏幕会标识出与车尾之间的位置,接近时会切换俯视图,非常实用。

  点击屏幕右侧车身上的几个摄像头,能切换不同机位,整车会变成一个3D立体图像,并显示周围实景,避免了与处在盲区的障碍物发生剐蹭。车身两侧模拟显示了开门的范围,避免在开启车门时与旁边车型或障碍物发生剐蹭。

  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经常会遇到在狭窄的道路中转弯或调头的情况,这个时候车辆的最小转弯半径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最小转弯半径是指当转向盘转到极限位置,汽车以最低稳定车速转向行驶时,外侧转向轮的中心在支承平面上滚过的轨迹圆半径。转弯半径越小,则表明汽车的机动性能越好。了解爱车的最小转弯半径大小,在车辆转弯或调头时能做到心中有数,避免剐蹭等情况发生。经实测,宝马7系最小转弯半径为5.27m。对于大型豪华轿车来说,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非常不错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