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能选手来了 别克全新昂科旗冰雪试驾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12-25 09:04作者:王意柳编辑:王雨

  如何控制车辆更好地抓地

  为了在低附着力的冰面上行驶,我们试驾的昂科旗已经全部换装了特殊的钉胎,但这并不能保证万无一失,毕竟车辆可能随时突破抓地力。这时esc(车身电子稳定程序)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它在监测到车轮出现空转时,会自动限制动力的输出,进而减少滑动。当然,你也可以关闭esc,用缓踩油门的方法来主动控制动力,以此来获得一个更漂亮的起步。

  极速slalom这一项目有些类似于绕桩测试,需要驾驶者驾驶车辆在杆之间来回穿梭。为了保证速度,大家打方向的角度都会比较小,力图贴着杆过,很容易出现转向不足,从而冲出赛道。但通过试驾昂科旗,却发现这一现象并不明显。稍微控制好油门,在车身刚过一根杆时略微反打方向,车辆便会以略带滑动的姿态驶向下一根杆。整个过程中,昂科旗所搭载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在默默发挥着作用。

  依托于twin-clutch双侧液压离合器,当四驱系统在检测到车辆有入弯动作时,它会主动向外侧车轮分配更多的扭矩,以提高车辆对于转向的响应并减少转向不足;而过弯过程中,它也会综合整车状态及驾驶员的意图,比如驾驶者开始反打方向时,它就将更多的扭矩分配给另一侧的后轮,以此实现对车尾更好的控制,进而保持转弯预期。在低附着力的路面状况下,这套四驱系统对于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可控性都有很大程度的改善。

   怎样才能令车辆“漂”起来

  有过一定驾驶经验的小伙伴都知道,“漂移”一般是后驱或是以后驱为主的四驱车型的专属,而前驱或是以前驱为主的四驱车型由于后轴没有足够的动力,往往只能“甩尾”。低附着力的冰雪路面虽然缩小了这两者之间的差距,但想要进行可持续的漂移依然不是件易事。搭载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的昂科旗,又将给出怎样的表现?

  漂移的步骤无非如下:转弯过程中深踩一脚油门,在车辆呈现出转向过度的趋势时,控制住油门,配合修正方向,车辆即进入“可控的失控”状态。虽说大家都是初次接触昂科旗,但通过练习我们发现,与其他采用适时四驱系统的车型相比,昂科旗对于油门的容错率非常高,需要做的只是不断地修正方向,车身便会在场地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恍惚间,我们甚至以为自己开的是一辆后驱车,这是为何?

  原来,作为一款中大型suv,昂科旗这套四驱系统在软/硬件方面做了全新匹配开发,后轴扭矩容量较上一代提升20%,四驱模式下后轮可获得更多的动力;而借助于twin-clutch双侧液压离合器,当车辆摆正姿态出弯时,它又能够实现扭矩在后桥上均匀分布,给予车辆更大的牵引力……如此种种,令昂科旗在弯道中能够表现出一定的后驱趋势,漂移自然不是什么难事。

  不仅如此,昂科旗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还拥有disconnect断开功能。通过在动力传输单元(ptu)增加断开装置,车辆支持在全工况下实现四驱系统完全断开;而在需要四驱介入时,电机驱动的取力器又能够将扭矩快速传递到后轴,响应时间更短、效率更高。最终8.1l/100km的综合油耗,也验证了这套动力系统的燃油经济性。

  结语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出自韩愈《师说》,意思是:知道道理有先有后,技能学业各有专门研究。现如今,后半句被广泛引入到其他领域,用以指代个体有个体的专长。作为一款中大型旗舰suv,昂科旗在本该擅长的舒适性与豪华感上表现十分亮眼,已然令其具备了不俗的竞争力;而除此之外,在驾驭体验方面其也是给足了惊喜。

  2.0t 9at的优秀动力匹配,为昂科旗的动态表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悬架在保障舒适性的同时,精准的转向也令整车操控更为灵活。而通过此次冰雪试驾体验,我们更是深刻体验到了昂科旗这套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的强大实力,为中大型suv拓展出了更多可能。放眼同级,表现如此“全能”的选手可并不多,这也是昂科旗的核心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