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大众探影首试:这样的小SUV 你怎能不爱?

来源:新车评时间:2019-12-10 09:53作者:XCP裘立志 编辑:王雨

  大众车开起来就无趣?这辆车不

  大多数人对大众车的认知可能就是一辆代步车,但探影这辆车开起来很不一样,它没有刻意追求和营造所谓的“高级感”,而是调出了一种偏操控的年轻风格。首先它的车身不长,只有4194mm,所以开起来很灵活、重心转移得很快,在山路里有福特翼博那种很愿意劈弯的感觉。

  另外,这辆车的底盘调校也很有运动感和高级感,和奥迪Q2L非常接近,任何时候将颠簸处理完,都能保留10%左右的路面信息。所以遇到一些铺得很好,但又有些琐碎颠簸的路面,你会觉得它的底盘有些硬;但遇到一些比较大的颠簸,它又能轻松得化解,只传递10%左右的路面信息给你,而且是速度越快越舒服。当然,它还是保留了大众车一贯的高速稳定性,在120km/h的时速遇到颠簸,依然可以帖服的“粘”着路面,给人很好的安定感。和姊妹车型途铠相比,探影明显会更欧系一些。

  探影的转向和很多大众车一样,是很轻松的,转动它不需要花费太多的力气。但它又没有传统大众那种虚无缥缈的指向,只要转过前15°的容错区,后段的转向是很精准的,在山路里甚至会给我一种开高尔夫的感觉。另外,要着重表扬的是大众最新一代的方向盘,和上一代细细的、捏着开不同,全新的方向盘更粗、更饱满,可以恰到好处地握在手中,手感非常好。

  然后是隔音,这是MQB平台车型的一个强项,但探影还是超出了我的预期,当然也有可能是江浙沪这边的路铺得比较好。起码我们在这里试驾的时候,车厢内是非常安静的,甚至可以说是同级最好。而且渗进来的噪音很均匀,没有哪个地方有明显的短板,只有到了100km/h之后,后视镜的风噪会有点滋扰。另外,可能也是为了营造运动感,这辆车会特意放一些发动机的声音进来(如果长途驾驶可能会觉得有点烦),而且在起步、熄火的时候,车外也能听到好听的排气声。

  探影这辆车的动态,能挑刺的地方真不多,我想了一圈,在小型SUV这个级别,探影的综合机械素质应该是最好的。唯一能挑刺的地方,也只有动力了,但这不是说探影的动力不好,相反它的动力系统我依然可以给到85分的高分,而且我很喜欢它的一点是,它还没有现在很多车刻意压低转速的“不良习惯”,在120km/h的时候转速在2500rpm左右,能保持足够好的动力响应。

  但这套熟悉的1.4T+7速双离合有着我们熟悉的问题,就是低扭不够足。这辆车必须到2000转之后才能发挥出1.4T发动机的真实功力,这就出现了一个尴尬的情况,在市区走走停停或者以30km/h左右的速度爬坡,车辆处于一个低转速高负载的状态,2000转以前怎么踩都提不起劲,开着有些辛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