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热门合资小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1-25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小型SUV,已经成为了现在多数年轻消费者的入门首选。相比小型车,其有着更为宽裕的车内空间以及良好的通过性,能够应对简单的非铺装路面。面对如今繁杂的用车环境,显然一车多用更能受到消费者青睐,加之小型SUV总体比较亲民的售价,也就不难解释其为什么能够快速成长,成为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了。在往期的“日常实用性测试”中,我们曾测试过不少小型SUV车型,此次我们就将针对一汽-大众探影、广汽本田缤智以及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这三款热门的合资品牌小型SUV,通过测试成绩的横向对比,来看看哪款车型日常实用性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三款车型后排均配备了三个头枕,且两侧头枕均可以自由调节高低,表现值得肯定。同时,大众探影和本田缤智的中间头枕也同样支持上下调节,而别克昂科拉的中间头枕则不可调节,在实用性上的表现稍显不足。

  三款车型均配备了中央扶手箱,面积大小接近,且全部辅以皮质包裹,触感不错。其中本田缤智和别克昂科拉均不支持调节,不过位置设计较为合理,能够为驾驶员手肘提供支撑。而大众探影的前排中央扶手继承了大众品牌一贯的出色表现,支持前后调节,且调节幅度较大,能够为手肘部位提供更为充足的支持,表现更为出色。

  主驾驶位座椅及方向盘可调节范围方面,三款车型表现各有不同,别克昂科拉的方向盘调节角度略小,同时主驾驶座椅前后移动距离也最近,而本田缤智的方向盘前后调节范围较小。对比来看,大众探影的综合表现更优,主驾驶位座椅前后可调距离为25cm,方向盘角度调节7.2°,前后可调5.1c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