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测:大众高尔夫200TSI 选它是不会错的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08-22 09:54作者:苏玉阳编辑:王厅

  在诸多小型车中,一汽-大众高尔夫绝对可以算得上是标杆级产品了。不管是从长期的销量表现还是从自身的品质上,都绝对是首屈一指的。我们今天为大家带来的这台搭载了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高尔夫200TSI车型,在我看来绝对是目前年轻上班族们的代步神器。肯定会有不少朋友们质疑,一台排量仅1.2 L的小车,它能有什么过人之处?那么现在,就由我来带你一探究竟。

  首先在外观方面,一汽-大众 高尔夫200TSI车型与现款280TSI车型采用了相同的外观设计,仅在外部细节配置,例如车灯、轮圈等方面进行了差异化区分。虽然入门指导价格仅14.13万元,但与高尔夫280TSI车型相比,也不会有廉价感。我想这一点也是深得广大年轻消费者青睐的,选车不用太费时间去纠结配置。

  内饰设计上,本次测试的这台一汽-大众 高尔夫200TSI 舒适型 国VI车型,在仪表台部分,也与280TSI车型并无明显差异。并且即便是入门动力车型,也配备了电子手刹、方向盘多功能按键、中控大屏和倒车影像等实用配置,使日常驾驶更加方便,也更适合女性车主。

   一汽-大众高尔夫200TSI:静态部分

  空间表现上,对于身高为185cm的我来说,高尔夫的车内座舱空间完全不会令我感到压抑或拥挤,驾驶席的头部垂直空间还是很充裕的,腿部的横向宽度表现也很出色,对于家用来说完全不会有问题。行李厢空间表现上,得益于两厢车的优势,垂直空间要比三厢车表现更好,搬运婴儿车和大件物品也比较方便。

   高尔夫200TSI 车内储物空间一览:

     一汽-大众高尔夫200TSI:空间表现

  本次测试的高尔夫200TSI搭载的是一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目前大众旗下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SI发动机同属EA211系列,发动机总质量仅约为96kg,比1.4TSI发动机轻了近10kg。参数上,这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5000-6000rpm,峰值扭矩200Nm/2000-3500rpm。

  1.2TSI发动机采用电控废气阀门的涡轮增压器设计,同样让其比使用气控废气阀门涡轮增压器的1.4TSI发动机有着更小的振动和噪音。与1.4TSI发动机不同,这台1.2TSI发动机将原来的正时链条换成了皮带,虽然无法像正时链条那样做到终生免维护,但是皮带带来的静音和低振动对提升NVH(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有着不小的帮助。

    一汽-大众高尔夫200TSI:驾驶感受

     绕桩姿态测试:

  本次测试的一汽-大众高尔夫200TSI,通过设置可将ESP关闭,此时ESP系统会在比较极端的状态下才会介入,以保证安全的车身姿态。转向系统阻尼感很轻盈,但精准度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转向反应速度表现也很到位,车头的指向性和车尾的跟随性表现的都十分出色。

  0-100km/h加速测试:

    100-0km/h刹车测试:

    悬挂滤震性能测试:

     USB接口电压测试:

    噪音测试:

   油耗测试:

  编辑点评:

  高尔夫,一个家喻户晓的经典车款,凭借着多年积累下的良好口碑,在中国市场拥有着良好的销量表现。从第四代高尔夫进入国内到现在,高尔夫这款车,仿佛是年轻人们买车时永远都绕不过的选择。它除了拥有大众传承至今的经典车身线条,家族化外观和内饰设计,以及深受年轻消费者追捧的标杆级行驶质感。而现在,高尔夫200TSI更是降低了年轻消费者的选车门槛,让更多喜欢高尔夫的朋友,能够将梦想照进现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