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美同步 大众商用车开启自动驾驶载人测试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9-11 09:32编辑:王雨

  随着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纯电动大众汽车ID. Buzz AD在慕尼黑国际车展期间上路演示,也让外界看到了大众汽车商用车在开发用于移动出行和运输服务的自动驾驶车辆方面又前进了一大步。

  据了解,大众汽车同步进行的,还有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进行的测试。相关自动驾驶车辆的开发主要聚焦欧洲和北美城市中心区的商用领域,包括共享出行和运输服务。

  在德国,基于大众汽车ID. Buzz打造的自动驾驶原型车队将率先通过集团子公司MOIA投入运营。而在美国,大众汽车不会独立运营自动驾驶服务,而将携手移动出行与运输领域的外部合作伙伴开展业务。

  纯电动ID. Buzz AD将成为移动出行项目“主角”

  在以自动驾驶为基础的出行服务方面,大众汽车已经做了很长时间的储备和努力。

  “在欧洲和北美开展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是我们全球战略路线图的组成部分,也是我们长期投资的成果,”大众汽车商用车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自动驾驶发展的Christian Senger表示,“这使我们能够同时在欧洲和美国的道路上对这项技术进行测试、验证和完善。”

  作为承载未来该项目的“主角”,纯电动ID. Buzz AD融合了量产技术,并搭载了来自科技企业Mobileye的自动驾驶系统,规模持续扩大的测试车队不断收集在各种驾驶情境下的行驶数据。

  “我们的ID.Buzz提供了实现自动驾驶理想的车型基础。这是一款纯电动车型,拥有非常经典、受人喜爱的设计,同时可以用于人员和物流运输。为了最大程度方便使用者,我们提供全栈解决方案,从数字化驾驶员、智能自动驾驶汽车到车队管理,再到用户下单和预订系统全部集成在一个解决方案中。”

  根据美国SAE标准L4级别自动驾驶的要求,每辆车都配备了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技术。在测试阶段,所有车辆均始终配有安全驾驶员。

  这款空间宽敞的车型可容纳四名乘客,并将在相关准备完成后,实现大规模量产,以满足不断增长的移动出行和运输需求。

  “我们的计划是,到2026年,在德国以及美国实现无驾驶员的移动出行服务运营。”

  MOIA愿景:让按需提供的个人出行服务在欧洲得到普及

  大众汽车商用车对于乘客和运营商的需求有着深刻的理解,这对于商用车队的发展至关重要。集团子公司MOIA作为共享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自2018年至今已服务超过850万名乘客,并将由此产生的数据用于日常研发工作。

  “MOIA于2019年率先在汉堡市启动运营,我们的车队由565辆纯电动汽车组成。最初,我们是以技术供应商,为车队运营和出行服务提供技术支持。但从一月份开始,我们1400人的企业团队和900名驾驶员,已经成为了汉堡市公共交通系统的组成部分。”

  据MOIA CEO Sascha Meyer介绍,MOIA最重要的能力之一就是自动化车队的控制管理,对于在两个城市、由565辆纯电动车组成的车队,其运营中心仅需要两名工作人员进行调度。

  “为了使共享出行更加有效,车队规模必须要足够大,以减少绕路和乘客等待时间。我们和汉堡主管部门合作进行了2030年汉堡市交通状况的模拟。到2030年时,我们在汉堡的车队将包括5000辆自动驾驶汽车。”

  那么,为何要使用自动驾驶汽车来普及这项服务呢?

  “这能提高服务的可用性。因为如果要运营5000辆车,通过人工驾驶的方式需要超过1.2万名司机,整个汉堡市可能都没有那么多司机。”

  在Sascha Meyer看来,灵活性也同样重要。自动驾驶汽车在满足客户需求方面,其灵活程度远超人工驾驶。对于人工驾驶的汽车,到了一定时间,他要把车开回车站、要换班,但使用完全自动驾驶车辆之后,车队整体效率和运行灵活性会大幅提高。

  “现在,我们正为2025至2026年在汉堡投放自动驾驶车辆进行紧锣密鼓的准备。我们想要证明,用该模式实现欧洲交通出行的转型是完全有可能的。”

  而MOIA最终的愿景,就是打造一个泛欧洲的拼车服务平台,通过大家即将体验到的自动驾驶ID.Buzz,让按需提供的个人出行服务在欧洲得到普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