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吉利帝豪GL智享版 更全能的老伙计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7-19 09:19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6月汽车销量排行榜看了吗?SUV没那么火了,这对于轿车产品线异常丰富的吉利来说算是件好事。从2016年上市起,帝豪GL累计销量达到34万辆,可以说是吉利轿车系列的中坚力量。从“小鲜肉”到“老伙计”,帝豪GL已经完成了口碑积淀,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不断超越自我。最近,帝豪GL推出了2019款车型并增加“智享版”尾缀,它跟之前相比有哪些不同呢?本文将帮你解答这个问题。

  帝豪GL智享版升级的重点是新增1.5T+7DCT动力组合,所以我们就从驾驶层面说起吧。在2019款全部8款车型中,使用这套组合的只有次顶配和顶配,但吉利工作人员预测这两款车型的销量将占总销量的30%左右,说明他们对1.5T车型的市场前景还是很看好的。值得一提的是,购买1.5T车型的消费者可以花费5000元选装48V轻混系统。

  全新的1.5T发动机能带来比1.4T更猛的加速体验,低扭输出强劲,深踩油门可获得一定的推背感,城市行驶游刃有余。同时,由于使用了低惯量涡轮,在1500rpm时就能输出最大扭矩,迟滞现象不算明显。相比之下,该车的中后段加速表现稍弱一些,高速超车有些力不从心。

  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调校依然偏向家用,起步时离合器接合速度不快,但平顺性表现尚可。虽然起步时稍微有一丢丢顿挫,不过转瞬即逝,基本可以忽略。帝豪GL智享版有普通、运动、经济三种驾驶模式可选,切换到运动模式后整个车性情大变,换挡时机被推迟到3000rpm以后,适合习惯激烈驾驶的朋友。

  方向盘有虚位,但在可接受范围之内。该车提供标准、运动、舒适共三种转向助力模式,在标准模式下,整个车驾驶起来相对轻松,转向力度能够随着车速上升逐渐变沉,阻尼变化较为线性。

  底盘调校由瑞典LeanNova专家和吉利团队共同完成,悬挂初段较软,过滤细碎震动很从容。同时,过弯时悬挂能表现出不错的韧性,车身姿态保持得很好,赋予驾驶者较强的信心。个人认为,帝豪GL智享版的底盘标定是比较适中的。

  NVH方面,在正常城市道路行驶时,帝豪GL智享版的表现较为均衡,胎噪、风噪都抑制得不错,只是发动机噪音在中高转速区间会比较明显。高速路上,胎噪和风噪都变大,不过也不至于影响车内正常交流。

  L2级自动驾驶是帝豪GL智享版的另一大特色,我重点体验了相关功能,其中自适应巡航可以实现0-150km/h全速自动跟车,车辆减、加速的动作比较轻柔,容易上手。车道保持功能则相对逊色一些,其逻辑是在两条标志线中央行驶,但在过弯时车辆会不断修正方向盘而非“一把”到位。

  帝豪GL智享版外观小改

  帝豪GL智享版的整体造型带有很强的吉利家族特色,想必大家对这套设计语言已经相当熟悉了。车身尺寸方面,新车与2018款车型完全一致。

   帝豪GL智享版配置进步

  内饰的变化主要体现在细节上,比如换装平底方向盘,升级车机系统。有些遗憾的是,帝豪GL智享版全系车型都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盘,而定位更低的帝豪已经抢先一步拥有它了。

  此次帝豪GL智享版还解锁了车辆远程控制功能,下载吉利G-NetLink APP即可用手机完成车辆状态监测、车辆定位、启/闭发动机、关闭车窗等操作。

  帝豪GL智享版的车内储物空间较为丰富,且该有阻尼、限位装置的地方一点都不吝啬,真的是挑不出什么问题,建议其他品牌学习。

  编辑点评:帝豪GL智享版此次升级的1.5T发动机、L2级自动驾驶都为我们带来不小惊喜,自身产品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当然,帝豪GL智享版推出的意义还在于它进一步丰富了吉利的轿车产品阵容,使得消费者的可选择范围进一步扩大。在轿车“从头收拾旧山河”的今天,吉利已经准备好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