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与昨日告别 试驾广汽丰田全新雷凌双擎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6-24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既然说全新雷凌由内而外做了运动化的调校,那么究竟是哪些方面进行了改进呢?首先是悬架结构。全新雷凌的后悬挂由被人诟病的扭力梁变更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而这里所提的双叉臂与传统意义的双叉臂又有些不同,从机械结构来看,更倾向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不过新车对悬架臂、减震器以及纵臂的位置都进行了优化,从而带来更优异的操控性与舒适性。

  除了后悬架,全新雷凌的前麦佛逊式悬架也进行了改良,采用分离输入式前悬架支座,能够将减震器、螺旋弹簧的受力分开传递,避免集中受力,同时优化了螺旋弹簧刚度和负载反应,使其在侧向支撑上能呈现出更好的钢性。此外,倾斜式轴承设计也是首次应用在雷凌车型上,轴承转动轴线与主销轴线重合,有效降低转向时轴承对主销轴线的力矩,从而提供顺畅的转向手感。

  除了悬架,基于TNGA C平台打造的全新雷凌车身结构也有所进化,发动机位置更靠后,动力总成和HV主电池位置均进行了下移,整车高度下降20mm,重心下降25mm。在实际体验中,快速过弯时车辆的侧倾较老款相比明显减小了不少,支撑更扎实。

  车头迅捷的响应迅速,加之细腻的转向手感,过弯动作一气呵成,流畅顺手,循迹性出色,丝毫不会出现头尾不同步的现象。配合弯道中良好的车身姿态,虽然动力称不上强劲,但线性的出力特征更利于掌握,很适合爱好驾驶的普通消费者。

  底盘升级的好处除了操控,舒适性方面也大有提升。在驶过连续细碎颠簸路面时,过滤更加积极,表现出了越级的质感。弹簧和避震均与德系车的调校方式不同,回弹速度全新雷凌明显要舒缓不少,从而提供更加柔软、舒适的驾乘感受。而当快速通过起伏路面时,悬架又能快速的拉住车身,避免多余晃动,稳定性表现同样不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