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与昨日告别 试驾广汽丰田全新雷凌双擎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6-24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越级般的动态体验

  此次试驾的全新雷凌双擎科技版车型动力系统由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合而成。1.8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72kW/5200rpm;最大扭矩142N·m/3600rpm;电机最大功率53kW,最大扭矩163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E-CVT无级变速箱。从动力结构上来看,与老款雷凌并无二致,但全新雷凌的发动机布局与老款车型却截然不同,比如用来启动的电瓶就由后备箱移至到发动机舱内。

  起步初段电动机直接介入,无需汽油发动机帮助,整体加速感受十分轻快,电动机单独工作时没有了纷纷扰扰的发动机噪音,一切都显得安逸顺畅,能带给你一种越级的高级感。

  随着车速提升,汽油机也加入到驱动车轮的任务中,此时发动机由于一直保持在较低的转速区间内,车内静谧性依然出色。汽油机与电动机协力工作,在80km/h内的加速动作,全新雷凌都能带给你不错的加速感受。但当中高速区间想要再加速时,你需要些耐心,且发动机全力输出时的噪音也会更为明显。

  E-CVT的表现甚至能让你忽略掉它的存在,整个试驾过程很难察觉到变速箱的工作状态。虽然传动效率与双离合变速箱相比没有那么高,加速过程与AT或双离合相比少了些冲击力。但混动系统精准抑制转速的能力在看到综合油耗时,嘴角却又会忍不住地上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