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智能电混再升级 试驾广汽丰田全新雷凌

来源:58汽车时间:2023-04-21 09:29作者:林昊编辑:王雨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了“混动技术”的大比拼,各大主流车企都推出了自家看见的混动技术,试图在中国这个大市场上分得一杯羹。

  而在汽车市场上,有这样一句话广为流传:“全世界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另一种是其他”,显然丰田的混动技术在世界范围内已经有着“扛把子”的地位。而国内混动汽车市场上相当火爆的车型,也非广汽丰田的雷凌莫属,它能耗低、耐用性强、空间感十足、配置高,一直以来广受消费者的好评。

  在这电动智能潮流的时代,广汽丰田也发布了搭载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的全新雷凌,接下来笔者就通过试驾来带大家领略一番全新雷凌的出色表现。

  在外观造型设计方面,全新雷凌在一些细节方面进行了优化。中网格栅由多边形变成菱形,后包围增加了扩散器等,轮毂方面也进行了升级,看上去更显年轻化,从而很好地提升整体视觉效果。

  为了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全新雷凌依旧提供普通版与运动版两种不同设计,而今天我们试驾的这款是1.8L智能电混双擎运动版车型,售价为14.88万元。在设计感观方面,运动版更能够显得时尚些,运动气息也颇为明显。

  在内饰上,全新雷凌在智能座舱的表现方面也有所提升,配备同级最大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同级领先的10.25英寸触控大屏,并搭载了可见即可说的T-CHAT智能语音交互。支持CarPlay/HiCar/CarLife手机无线互联,支持丰富的小程序应用,同时支持OTA系统升级,还有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和“数字钥匙”,全面刷新中级车智能座舱体验。更为重要的是,相比此前仅小部分车型才拥有的Carplay、CarLife、Hicar功能,如今全系配备,即便低配车型也可拥有语音识别,对于消费者用户而言,确实相当实用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雷凌还是首款搭载最新一代丰田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并且还做到了全系标配,这点真的值得点个赞。该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基于125亿公里智能行驶0事故数据开发,可规避41%死亡事故驾驶场景,采用更稳定、成本更高的分布式ECU芯片感应器,拥有强大的感知和预判能力。其深度神经网络DNN技术可以识别立体图像,在没有划线或者划线模糊的车道上,可以做到车道保持、弯道自动减速、紧急避让等功能,车道续航持续率高达95%以上,非常适合国内城市的路况。

  在试驾过程中,我认为全新雷凌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地方就是它的驾驶质感。全新雷凌是首款搭载“丰田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系统”的车型,性能绝对是超越油车,而驾驶体验则无限接近电车,简单来说就是动力提升、油耗更低、体验更爽。从整套动力系统来看,全新雷凌依旧搭载1.8L自吸发动机,动力参数保持不变,最大功率72KW,峰值扭矩142N.m;唯一变化的是电池与电机方面,采用了能量密度更高的三元锂电池,电机动力输出也更强,相关参数为70kW/185Nm,因而总体综合最大功率较老款足足提升11KW,达到101KW,而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也才4.07L,表现相当强。

  得益于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的三电系统全面革新,全新雷凌的动力性能更加出众。起步阶段车辆的推背感十分明显,动力响应速度同样也非常快,基本没有什么延迟,犹如电车的加速反应速度和爆发力。到加速中后段,它的动力输出依然比较线性,动力储备也相当足,作为一款1.8L的发动机,能够拥有这样的动力表现实属难得。

  在试驾的过程中,全新雷凌的表现也非常丝滑,完全没有顿挫,车辆表现的也相当平顺安静,这也是因为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系统增加了电驱行驶的频率,向电驱深度进化,因此它才拥有电车般又快又安静的行驶质感。

  由此可见,面对如今竞争激烈的轿车市场,“智能电混”加持的全新换代雷凌确实成为它不败的“杀手锏”。正是凭借着这份硬实力,在设计、电混系统效率、智能化配置等方面都给出了十足的诚意的全新雷凌必将能够带给更多消费者高质感的驾驶感受,这在混动紧凑级轿车中足以脱颖而出。若要选购省油省心的家用车,全新雷凌是一个靠谱的选手,能给你带来很多不错的体验,不失为当今消费者更好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