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我是“全村的希望” 试驾哈弗H6冠军版

来源:汽车之乎时间:2019-05-29 10:47编辑:王猛

  众所周知,哈弗H6自上市以来都如同“神车”般的存在,只要一提这个名字哪个不是耳熟能详?论价格其有着极高的性价比,论销量其一直都是位居榜首,令同级别竞争对手胆寒,用常青树来形容它在合适不过。

  虽然美名和赞誉口口相传,不过笔者在这里还是想要一探究竟,来看看哈弗H6到底都有哪些亮点打动了无数消费者的心。

  看车如看人,首先映入眼帘的无疑是颜值和眼缘。而哈弗H6冠军版在这一维度上的定义,与其说好看不如说耐看。虽不出彩,但整体的调性很符合大众的审美观。而且经过多年的精雕细琢后,其在细节上的点缀和改良极有助于提高整车的调性。

  其整体造型依旧采用哈弗家族式的设计理念,硕大的进气格栅令前脸看起来十分霸气,同时在灯组方面其也采用了LED光源,并且在下方配备了前雾灯功能。

  在车身尺寸方面,哈弗H6冠军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60×1720mm,轴距为2680mm。

  这就是笔者所提到的在细节上的点缀。不得不说,哈弗H6冠军版这样的轮圈设计,看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来到车尾部分,哈弗H6冠军版将所有舒展开的线条和造型都进行了很好的收工。其车尾并不像前脸那样硬汉,而是采用了一种较为圆润和时尚的风格,除比例十分协调外,还采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

  实话实说,哈弗H6冠军版在内饰上的造诣要远高于其外观,因为乍看之下你真的很难相信这是一款售价十余万的紧凑型SUV,其整体设计已经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和层次。

  哈弗H6冠军版搭载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采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除了丰富的功能显示外,这项配置无疑让驾驶员有着更好的视觉体验。

  而在多媒体方面,哈弗H6冠军版搭载9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幕, 在硬件方面其是由博世电子提供的,而多媒体主机则是由德尔福所提供,并且在功能上集成了智能语音,智能娱乐,智能远程控制和智能出行等功能。

  而在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方面,这套系统是由哈弗和Nuance共同研发的,它可以通过语音,按键和屏幕点击进行唤醒,在口音和方言上的识别率也高达97%,同时可支持的功能也非常多。

  除此之外,哈弗H6冠军版还配备了智能救援服务功能,该功能拥有I-Call (专属人工坐席)、B-Call (一键道路救援)和E-Call (紧急救援)。

  而在座椅方面,哈弗H6冠军版采用了仿皮材质座椅,其后排为三头枕式设计,并可支持4/6比例放倒。

  在动力方面,哈弗H6冠军版分别搭载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85N·m。而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为345N·m。(试驾车型为1.5T版本)

  而在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就以实际的驾驶感受而言,其1.5T发动机足以面对日常的市区通勤。完全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平时它的转速会维持在1300-1400rpm左右,用以保证一个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当你需要加速的时候,只需要轻踩油门,其转速也会瞬间达到峰值扭矩区间,以换得更强劲的动力输出。

  除此之外全新哈弗H6冠军版还提供了3种转向力度可调的模式,分别是轻盈,舒适和运动。不论你是想要转向时的力量感还是舒适感,它都可以满足你。

  而在悬架方面,全新哈弗H6冠军版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和后双横臂式的独立悬架,在调校上它十分中性,在支撑性和舒适性上是1:1的状态。在面对高速或大幅度转向时,它可以给予你一定的支撑性,不会有要甩出去的那种感觉,而在面对颠簸路段的时候,它又能很有效的去过滤和抑制振动。

  针对销量神车的追溯其究,莫过于哈弗H6远超同级别竞品的性价比。其外有颜值,内有风格,配置毫不逊色,动力又足以满足日常需要,面对这样一款面面俱到的紧凑型SUV,试问谁不动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