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运动与舒适的极致 试驾保时捷全新Cayenne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2-03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动力:宜动宜静

  全新一代保时捷Cayenne提供三款车型、三种排量,分别是Cayenne 3.0T、Cayenne S 2.9T和Cayenne Turbo 4.0T,非常好记,此次试驾车型便是Cayenne入门版的3.0T车型。新车在动力方面进行了很大改动,虽然新老款车型同样都是搭载3.0T V6发动机,但全新Cayenne的进气形式由机械增压改为涡轮增压,峰值扭矩爆发区间更早,加速感受更为直观,从参数来看,相比老款Cayenne提高了7马力/10牛·米。

  除发动机有所调整外,变速箱也进行了升级,该车采用了第二代8速TiptronicS变速箱,优化了1/8挡齿比,提高了平顺行驶质感,同时,在6挡时便可达到最高车速,7、8挡均为超速挡,进一步保障了燃油经济性。

  这台3.0T Cayenne初步给我的感觉并不像想象中的保时捷那般躁动,随着油门渐入,整车驾驶起来很柔顺,极好上手。刹车点也非常好找,在三分之二处便能有明显制动效果,当然也不会给你突兀的感觉。普通模式下,这样的调教完全可以理解,目的就是为了让你在城市中惬意的驾驶,同时也要给Cayenne S和Cayenne TurBo腾出余地。

  人们常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却是百里挑一。眼下这台Cayenne3.0T不仅拥有好看的外表,内在也是令人亢奋的。虽然这台试驾车没有选装SprotChrono运动组件,但当你切换至Sprot模式时,深踩油门,变速箱会毫不拖泥带水地连续降档,在等候的那1秒时,你以为你做好了准备,其实不然,6.2s的百公里加速会令你血脉喷张。同时,随着车速攀升,转向力度也会变沉,时速至140km/h时的力度对女生来说有些过于沉了。

  该试驾车选装了搭载水平高度控制和高度调节功能、带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的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价值27100元,个人认为该选装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想要在城市中舒适的驾驶,空气悬挂可以选择“适中”,而想要激情一些,那就选择“低位”吧,此时阻尼会变得更为紧致,适当牺牲些许舒适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