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点燃内心的躁动 试驾凯迪拉克XT4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1-23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凯迪拉克XT4的动力非常暴躁,发动机输出积极且痛快,特别像年轻人有什么说什么的那种顺畅感,不整那些虚头巴脑的东西,只要深踩油它就一定奔着红线区积极招呼。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s,但实际体感却远比数据要更加刺激,尤其是那种酣畅淋漓的快感,无论什么区间段都力道十足,非常容易使人肾上腺激素快速分泌。

  发动机的输出很猛、很有冲劲,而变速箱则着实是玩起了一把“忆往昔”的总导演。之前我就说过凯迪拉克XT4是一款能让你打开尘封记忆的车,之所以这样比喻,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来自这台变速箱的顿挫感,实在与年少轻狂却总觉得眼前迷茫的状态太过相似。年轻的你有理想有冲劲,就好比发动机总觉着有使不完的劲儿,但就是找不到方向,更多时候喜欢靠“蛮力”解决问题。这台变速箱就是这样,换挡逻辑有待提升,低速顿挫比较明显,加速更多时候得单纯依靠发动机扭矩解决问题。聪明的变速箱总有一种运筹帷幄的感觉,了解自己且能随时洞察周围环境,凭借一己之力安排好所有事情。显然XT4这台变速箱没能达到这种境界,而是给人一种愣头青不成熟的感觉,但有趣的地方就在于谁的青春不是从迷茫开始的,所以即使这套动力总成不够平顺,但它却并不招人烦,相反还会让喜欢的人着迷。

  凯迪拉克XT4悬架非常厚实有质感,面对颠簸过滤非常干净,即便是面对大起伏也不会产生太强的抛离感,比较安逸舒适。整体而言弹簧的后半段还是比较硬的,压过落差较大的坑洼冲击感比较明显,这样的调校主要还是为了照顾动态表现,虽然对于基本的舒适性有所顾及,但支撑性还是其追求的第一要务,XT4对于车辆过弯时重心的把持以及车身姿态控制都非常优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