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最为纯粹的自己 试驾2019款沃尔沃V90 CC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2-12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初次上手驾驶,油门的旷量令人印象深刻,开始踩下去的1-2cm几乎就是空的,虽然在主观上产生了动力断档的现象,但这样的调校在拥堵路段对于油门的掌控会更加容易,上脚的初段有一个“缓儿”,不至于在频繁的油门刹车切换中稍有不慎一下踩深了油门,致使车子窜出去。动态模式下也是如此,油门最开的的那一点余量都是固定的,只要稍加习惯就好。发动机动力输出线性平顺,几乎就是油门踩多少动力便有多少,并不会察觉到涡轮迟滞现象,舒适性相当出色。正常驾驶情况下动力给人感觉就是够用,发动机和变速箱都能够充分理解和执行驾驶员的意图,一点都不暴躁,但全力深踩油门,稍有迟缓后动力就会源源不断的迸发出来,此时的它才开始显露自己的真实水平。

  变速箱的匹配非常出色,无论什么样的路况下都很难察觉到顿挫,非常安逸舒适。线性的油门和平顺的变速箱,俨然一副完美的组合,只可惜偏偏是刹车脚感拖了点后腿。刹车初段的制动效果并不明显,从某一点开始制动力道突然开始加重,可持续深踩后却发现这样的制动力度并不是随着刹车踏板角度线性而来,感觉稍有些别扭。

  2019款沃尔沃V90 CC智尊版配备了全新的空气悬架,底盘扎实沉稳,虽然车身体型很大但驾驶感受确实十分灵动,弹簧的支撑力在何时何地都让人觉得是刚刚好,既保证了舒适性也兼顾了一定的运动性。四驱的形式对于操控以及复杂路段的适应性都要相比两驱更好,虽然它不能带你翻山越岭,但作为一款跨界旅行车,四驱系统总还是要有才感觉更对味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