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品质超乎所想 试驾雷克萨斯ES300h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1-13 07:07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我们爱用“匠人精神”来形容一个精雕细琢、品质卓越、内敛奢华的艺术品或杰出的产品。汽车领域能让大家公认叫好的品牌,非雷克萨斯莫属。在这个BBA早已“烂大街”的时代,追求卓越品质的雷克萨斯开始独树一帜,其市场最畅销的ES车型依靠优秀的产品力,在大家心中树立了坚实的正面形象。产品更替,我们面前这辆全新换代的雷克萨斯ES再次焕发出新的光芒。

  外观:越发犀利的“矛”

  雷克萨斯外观设计师总是在寻求激进,就连全新LS这种旗舰级商务轿车也绝不“放过”,眼前这辆全新换代的ES更是如此。相比上代车型,雷克萨斯全新ES则更为剑走偏锋。当人们看到一辆全新ES,便会不由自主的绷紧面部每条神经,肃然变得精神百倍。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ES,外表具备超强视觉冲击力,从不会使人审美疲劳。修长低矮的身段绽放出“黄金比例”,尺寸轻松超越上代车型。臀部开始略显肥硕,削弱了整体厚重感。

  雷克萨斯全新ES每一处细节改变都是精致、精美的,纺锤形进气格栅为品牌标志性设计。雷克萨斯全新ES格栅重心和位置更低,格栅饰条由横向调整为纵向布局且自然向中间靠拢,相比之前传统设计更富有生气。LED前大灯拐角如刀锋闪电般犀利,双层结构底部为LED日间行车灯,保险杠两侧为“八字胡”造型。18英寸轮辋采用多辐设计,哑光色系强调出了质感与运动。尾灯设计变得尖锐,车尾贯穿式镀铬装饰已向外侧延伸至尾灯。

  内饰:散发温文尔雅之气

  雷克萨斯全新ES改用居家风格的环抱内饰,做工精细用料考究,在同价位车型中无可挑剔。小编试驾的全新ES是全系最高配车型,中控台使用手感上乘的真皮包裹,方向盘及门板均配备竹木装饰条。不仅烘托豪华氛围,天然竹木也更加环保。手指触摸到的地方质感不俗,内饰缝线均匀,体现出了雷克萨斯品牌传承的匠人精神。中控优化实体按键数量,每个按键都有很好的手感和清晰的反馈。三辐多功能方向盘功能齐全,同时还配有运动换挡拨片。除了F Sport车型配备全系独有的8英寸可移动式仪表盘外,其余车型全都使用这款7英寸液晶仪表盘。仪表台右侧旋钮切换驾驶模式,仪表盘样式也会随之发生变化。

  雷克萨斯全新ES最高配车型配备全系最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左侧的石英钟体现豪华车应有的身份和地位。雷克萨斯ES搭载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最高配车型导航系统带LEXUS G-BOOK、雷克萨斯智能副驾及LEXUS G-BOOK雷克萨斯智能语音识别功能。中低配车型的系统支持手机互联,小编试驾的最高配车型却不支持。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液晶屏幕不支持触控,完成操作需要使用换挡杆右侧的触控板。相比老款车型的“鼠标”,全新ES触控板的便利性与使用感受都有很大退步,上手难度较老款轻松许多。这辆全系最高配的ES独享17个扬声器的Mark Levinson?高级音响,前后双层玻璃带来优质的隔音效果,听觉体验相当出众。

  雷克萨斯ES最高配车型配备三区自动空调,功能按键依次排开。车厢内外循环提供自动切换功能,左右两个显示屏显示当前设定温度。按键手感出色,若尺寸增大一些将会更加完美。这辆车的空调功能强大,拥有花粉过滤功能,除异味功能,驾舱湿度监测及nanoe?纳米水离子发生器。后排空调的调节按键位于扶手枕前端靠右侧位置,旁边也有一块显示温度的显示屏。

  雷克萨斯全新ES配备常规尺寸的天窗,而非敞亮的全景天窗。黑色的顶棚与低矮的车顶,会让乘客感到十分压抑,如果配备全景天窗将得到大幅改善。前排座椅8向电动调节为全系标配,这辆最高配车型的驾驶席坐垫能够调节长度,前排座椅腰部支撑为4向调节,前排座椅提供三组记忆功能。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方向盘加热功能齐全。后排独享加热和电动调节、柔软舒适的蝶翼型头枕照顾后排乘客乘坐感受。后风挡遮阳帘采用电动调节,车窗及后三角窗遮阳帘则是手动调节。

  动力:贵在品质和经济

  小编本次试驾的车型是雷克萨斯ES300h,其搭载一套目前先进、高效的混合动力系统。全新2.5L阿特金森发动机作为动力基础,其热效率高达41%,是目前全球热效率最高的内燃发动机。这台2.5L发动机功率被调至适当范围,位于前桥的永磁同步电动机还将提供88kW的最大功率和202Nm的最大扭矩,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为160kW。雷克萨斯全新ES优化了电池组的体积,因此后备箱实用性不受太多限制。传动方面,与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坐到驾驶席,手握方向盘,雷克萨斯ES不会让你有产生激烈驾驶的想法。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技术完善,匹配相当出色。起步“任务”交由电动机来完成,电动机发力柔软、线性,配合着富有质感和韧度的踏板脚感,雷克萨斯ES起步状态令人满意。随着车速的增加,发动机开始真正介入。发动机介入时的震动极其轻微,只能从听觉上和油门踏板的反馈可感知到发动机是不是在“工作”。

  D挡Normal模式下,雷克萨斯ES非常容易驾驭。E-CVT无级变速箱尽职尽责,将整套混合动力系统的动力输出梳理得十分顺滑。双层玻璃和ANC主动降噪功能“通力合作”,把大部分噪音隔绝在外,开车时打开17个扬声器的Mark Levinson音响系统,机械质感与听觉盛宴让驾驭这台车成为一种舒适、惬意的享受。

  除D挡和Normal模式,雷克萨斯ES还提供了S挡和Sport运动模式。在绝大多数时候,S挡和Sport模式一直是“摆设”。Sport运动模式下,动力响应要比常规模式更积极一些。深踩油门踏板,E-CVT变速箱反应时间也会缩短。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ES还会营造出一种开“大排量”自然吸气车的感觉,浑厚的“声浪”传递车内,这种声音听起来并不嘈杂。作为一辆混合动力车型,Eco经济模式和EV模式必不可缺,打开Eco经济模式,雷克萨斯ES整套动力系统响应变得迟缓,E-CVT变速箱也变得更慵懒。EV纯电模式可以提供短途纯电驱动行驶,一旦车速过快,发动机便会随时介入。

  雷克萨斯ES使用了前麦弗逊独立,后多连杆独立的悬架结构。这套悬架系统在处理路面小震动时表现得游刃有余,影响乘坐舒适性和乘客心情的震动早就被轮胎和悬架充分化解。加之柔软的座椅,雷克萨斯ES乘坐感受非常舒适。经过较大震动时悬架处理非常果断,没有丝毫拖泥带水,整体表现异常从容,车内乘客在未知情况下也能丝毫不惊慌。这套悬架系统处理震动能力非常强,在同级车型中处于“标杆级”水平。

  最后我们再谈转向,雷克萨斯ES使用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方向盘转动和回馈力度非常均匀,同时过程还非常细腻。虽然最终方向盘上已经没有了多余的震动,但是车头转向的指向性非常不错。与很多舒适性取向调校的车型不同,驾驶者能够透过方向盘清晰感知到雷克萨斯ES的去向。不仅没有丧失驾驶上的全部乐趣,同时还能确保驾驶的信心。

  空间:储物丰富 头顶略显压抑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到雷克萨斯全新ES前排,将主驾驶座椅调整至合适位置,头部距离车顶约为两拳。如果把天窗关闭,黑色顶棚距离体验者头部更近,昏暗车内会带来明显的压抑感,前排横向和纵向空间没有任何问题。储物空间方面,雷克萨斯全新ES前排能放物品的储物槽多达10处,超过很多同级车型。前排门板采用封底设计,小编用iPhone SE来演示,虽然不能放入尺寸更大的手机但是完全可以用来放零碎物品。前排门板底部有常规储物槽,容积中规中矩。中控台拥有容积可观的手套箱,前排带有一个杯架,周围有两个USB接口和一个较小的储物槽。中央扶手箱容积不错,左侧还有一个大小适中且带防滑垫的储物槽,主副驾驶席遮阳板个拥有一个插卡槽。综合来看,雷克萨斯全新ES前排储物能力强大,能够满足日常绝大部分使用需求。

  主驾驶座椅位置保持不变,体验者坐进雷克萨斯全新ES的后排。此时,头部距离车顶有三指,腿部空间超过两拳,综合表现中规中矩。低矮的车身势必会给后排乘客带来一定压抑感,好在雷克萨斯ES后排座椅角度非常合适,坐垫柔软舒适且长度足够,可以牺牲一些腿部空间来缓解头部压抑感。后排储物空间方面,雷克萨斯全新ES综合表现可圈可点。门板拉手与门板储物槽相近,后排中央扶手枕前端带有两个杯架,其位置设计合理不会影响乘客手臂休息。设计师充分利用了扶手枕的内部空间,打开盖板便是一个容积不错的储物槽。

  雷克萨斯全新ES后备箱常规容积为454L,日常使用完全能够胜任。对其内部小编也进行了实际测量,不足在于垂直高度略有影响,其它各项数据均在合理范围之内。打开左侧地台,呈现出一个私密性不错的储物槽。拉开后排中央扶手可以与后备箱实现连通,从车内拿取物品变得比较方便。小编试驾的顶配车型配备了电动感应后备箱功能,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这个配置也是一辆豪华车应该有的,但是全系中只有这一款车型提供,其它车型难免会有遗憾。

  安全:武装到牙齿

  雷克萨斯全新ES主动安全配置非常齐全,标配有重要的ABS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TRC牵引力控制、VSC稳定控制和BA制动力辅助等等。另外作为一辆混合动力车型,雷克萨斯ES300h还配备了普通汽油车型没有的安全配置,比如AGC主动滑行控制和ECB电子刹车控制。此外,这辆顶配车型还拥有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和并线盲点监视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