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出意料的惊喜 试驾一汽-大众探岳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0-17 07:11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需要说明的是,探岳装备有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其核心为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控多片离合器结构的中央差速器,正常情况下该系统会将90%-95%的动力传输至前轮,极限状况下可将全部动力分配至后轮。由于本次试驾的路况所限,我们并未遇到适合“雪地模式”的路况,不过“越野模式”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

  得益于4MOTION四驱系统,可在行进过程中调整前后轮的动力分配,在附着力较低的碎石路面上出现打滑的概率微乎其微,加之该车集成有高效的轮间限滑系统,驾驶员仅需“稳住”并缓踩油门踏板,便可轻松通过交叉轴路段,限滑、制动以及动力分配等问题交给电脑即可。不仅如此,在越野模式开启的同时,陡坡缓降控制系统也随之启动,并可依据坡度自行调整车速,从而保障行车安全性。

  探岳的悬挂系统,采用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结构,整体调校侧重于展现自身操控性,其底盘并非一味求“硬”,而是在保证侧向支撑的同时,为悬挂系统融入了紧绷与厚重感。正如行驶在非铺装路面时,碾压过路面落差较大的坑洼,且减震器被压缩至最低点时,驾乘人员虽在所难免的会感受到冲击感,但隐约可察觉到的弹韧感,甚至有些出人意料。

  当然,铺装路面更是探岳的“主战场”,面对蜿蜒的盘山路,该车采用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不仅手感较为轻盈,指向性表现也能够位居同级前列。搭配扎实的底盘,穿梭于连续弯道中的那份灵动,甚至可与运动型轿车比肩,直到掌握一定的山路走线技巧,就算划过U型弯车内的侧倾感也只能说微乎其微,在提供充足的侧向支撑之余,该车底盘对于铺装路面细碎的颠簸过滤更加彻底,可以说探岳在操控性与舒适性两方面,均展现出了较高的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