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是否表里如一的真正运动?试LA FESTA菲斯塔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10-11 10:09作者:李少晨编辑:王厅

  北京现代留给国人的印象一直是相对亲民、家用和实用,在运动属性方面似乎并不强势,而在现在车型越发年轻化和运动化的大时代下,现代也开始针对这两个方面在国内发力,于是这台LA FESTA菲斯塔(以下简称菲斯塔)就来了。

  菲斯塔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是北京现代旗下的第一款轿跑车型,而且最关键的是,这台车是现代为中国市场专门研发的,所以车型上带有非常多的中国元素。而且在性能方面,除去较为激进夸张的外观外,这两台发动机从账面参数上来看,表现确实不俗。

  菲斯塔的确实存在一些运动属性,其中的一方面就是快,并非是性能车那种让人血脉贲张的快,而是在10多万这个级别中那种让人满足的快。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的非常成熟,换挡速度和逻辑方面并没有拖发动机动力输出的后腿,不错的动力参数保证了菲斯塔在任何动力区间的动力储备,在不算长的赛道上尾速突破200也不算什么难事儿,对于这个级别的车来说,已经足够了。

  较沉的转向和较有韧性的底盘是菲斯塔运动属性的另一个体现,沉重的转向并非只营造了沉得力度,而且在转向质感和精准度方面也有不错的质感,具有一定的机械手感。同样底盘的整体性和坚韧的悬架也带来不错的动态响应,比如高速弯道中你对于这台车可能预想了很差的底盘姿态,但其实综合起来也并没有那么狼狈。

  在谈及车辆噪音的时候,工程师说这是他们刻意而为的结果,尤其是发动机的噪音和排气的声浪,营造出较为运动的驾驶氛围,但其实对我来说,这显得有点过于夸张,可能会赢得不少消费者的喜欢,但对于一台主要还是面向家用市场的轿车来说,我更喜欢它安静一点、舒适一点。

  菲斯塔的外观设计整体来说还是让人感到一定新鲜感的,它并没有完全遵从现在家族式设计的套路,没有完全照搬其他现代车型的设计元素,而是有一定自己的设计思想在,看起来还算比较和谐。

  从车身尺寸上来看,菲斯塔和同级别的例如思域、昂克赛拉和凌渡等都差不太多,2700毫米的轴距也并无太大优秀。只不过轿跑造型的车身设计对比其它车型稍显运动,略为新颖。

  从外观配置角度来讲,菲斯塔并没有过多让人眼前一亮的配置,整体设计全都偏向年轻运动,也有许多较为运动的元素,例如双边的排气、小尾翼等,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相比于比较时尚的外观来说,内饰可能稍显平淡,整体简约,在设计内饰层次感上花了不少心思,功能性也不错,只不过可能没有外观那么宣扬运动,整体更偏向家用属性。

  菲斯塔的配置其实还算不错,例如盲区辅助、自适应巡航、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防碰撞预警等基本都有所出现,只不过这些基本都是高配车型专属,而以下车型是否提供选装,这些还未知。

  在空间表现上,菲斯塔的表现属正常水平,乘坐空间方面由于座椅加高,所以头部空间并不出色,后排腿部空间在2700毫米的轴距上表现算正常。另外储物空间并不多,属于基本够用的水平。后备厢空间则实用性较强,后排座椅也可以放倒扩展空间,只不过后备厢开启方式并不像一般的掀背车,而是依然采用了传统三厢轿车式的开启方式。

  总结:

  总的来说,菲斯特是否对得起它运动轿跑的身份呢?考虑到它的售价和定位,我觉得还算合理,毕竟还要保证家用和实用的属性,如果太多纯粹也并不理性。据说未来菲斯塔还会推出2.0T的版本,是否就是提升更大的动力,还是连同悬架、底盘、转向等系统一同升级为更高级的性能版,我们还不得而知,不过就我感觉而言,如果仅仅对于现在的菲斯塔来说,280T GDi高功率的动力就足足够用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