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矫健的小豹子 试驾国产捷豹E-PACE P25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8-28 07:17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性能:兼顾运动与舒适

  国产后的捷豹E-PACE搭载了Ingenium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预计推出200马力(P200)和250马力(P250)两种调校规格,我们本次的试驾车为高功版本,对于一款紧凑型SUV而言250马力不少了,更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可从1300rpm-4500rpm持续输出365N·m峰值扭矩。该车的传动系统我们并不陌生,来自采埃孚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路虎极光等车型中均可见到,时速80km/h即可升至第九挡,至于平顺性咱们下文聊。需要说明的是,除了相对特殊的“雨水/结冰/雪地”模式外,E-PACE还提供了舒适、ECO和动态模式,以赋予“小豹子”不同的性格特征。

  就像猫科动物的幼崽一样,生性好动是它们共有的特征,“小豹子”——E-PACE也是如此。即便在舒适模式,起步阶段伴随加速力道的骤增,你可以感受到自1300rpm起爆发的365N·m峰值扭矩,好在当变速箱升至2挡后,或者缓慢且轻柔的踩下油门踏板,便可最大限度的规避该现象。伴随油门踏板继续深入,充沛甚至可以说略感过剩的动力,完全能够满足驾驶员对速度的追求,甚至以120km/h巡航时,在驾驶员右脚施力的同时,变速箱会同步执行降挡操作,除了强大的加速力道外,变速箱些许的冲击感也足以佐证这一细微动作。

  切换至动态模式,E-PACE的加速力道变化不大,不过油门的响应速度较舒适模式更加积极,搭配发动机充足的动力储备,高速行驶再加速时动力跟随性表现也能够让人满意,重点在于,此时变速箱降挡的速度更快,不过地板油状态仍然可察觉到些许冲击。如果热衷体验E-PACE营造的加速快感,将挡把换至S挡或许更加直观,无论车辆处于舒适还是动态模式,变速箱均可通过降挡让发动机转速维持在3000rpm以上,随叫随到的强劲动力输出足以激发你的肾上腺素,只是传入车内的引擎轰鸣声也会更加明显,就像同处于幼年时期的家猫和豹子,“萌点”可能相差无几,但吼声绝对高下立判。此外,E-PACE制动或出弯后的发力响应速度也有提升空间,想要彰显运动气质,小豹子至少要再机敏一些。

  虽然主打运动表现,但ECO模式却让人倍感惊喜,区别于脑海中慵懒却略带疲态的动力预期,该模式下E-PACE少了几分暴躁且更显从容。穿梭在城市中,该车的发力较为轻柔却毫不拖沓,得益于365N·m的峰值扭矩,其加速时的轻快感颇为讨喜,加之该模式下变速箱升挡更为积极,行驶中的平顺性表现也优于前两种模式。值得一提的是,经济模式下车速120km/h巡航时转速表指针位于1500rpm左右,保证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再加速时变速箱并非优先执行降挡操作,而是依靠发动机的动力储备继续提升车速,处于最高挡位时的发力与排量3.0升左右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十分相近,线性、从容让人印象深刻。不仅如此,ECO模式换入S挡时,变速箱并未刻意提升发动机转速,只是提升了油门响应速度的降挡积极性。

  常言道“跑得快就要刹得住”,国产捷豹E-PACE的制动力道可谓粘脚就有,且伴随踏板深入,制动力增益较为线性。同时借助悬挂系统出众的支撑性表现,在刹车过程中的“点头感”微乎其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