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矫健的小豹子 试驾国产捷豹E-PACE P25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8-28 07:17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对于猫科动物而言,高敏捷性可以说是它们与生俱来的特征,往往在幼年时期便能展现出活泼好动的天性。而汽车圈里的“豹子”也与猫科动物有些类似,作为品牌DNA中难以磨灭的组成部分,“运动”可谓是贯穿捷豹旗下产品的灵魂,只是“迫于”定位,它们不得不身披或高贵或优雅的“毛皮”。然而,对于“新生”的E-PACE来说,与热衷keep real的年轻消费者一样,毫无遮掩的展示自我即可。

  外观:可不只有“萌”

  如果问小编见到E-PACE时的第一印象,或许可以用一个“萌”字形容,紧凑且圆润的车身轮廓,为该车增加了几分可爱味道,重点在于,国产版E-PACE依旧保留了海外车型的原汁原味,其轴距并未进行加长。当然,即便是这只“幼豹”也充满了捷豹家族的诸多标志性元素,不过有别于大哥F-PACE,E-PACE的车身线条更具运动气息,车顶自B柱之后略有下滑,而该车的腰线造型则更加干练且富有具力量感。尾部则借助暗刻般的横向线条,以及中部的内收设计,进一步强化了视觉立体感。

  甚至仅看轮眉以上的部分,该车的侧面与尾部线条会让人错以为是同门跑车F-TYPE。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彰显E-PACE的运动气质,该车的排气系统为“真”双边共两出布局,较之时下流行的尾喉装饰手法,E-PACE显然更有“车味”。

  可以说,强调年轻与运动元素的E-PACE,与年轻人的审美不谋而合,而细节设计也暗藏玄机。比如边缘向两侧延伸的头灯组,其内部结构的设计灵感源自赛道,除了造型方面的用心良苦外,据工作人员介绍,E-PACE上市后将标配带有自适应远近光调节的全LED头灯组,配置方面也可谓诚意满满。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前保险杠两侧还融入了风道设计,进一步降低了其风阻系数。

  作为E-PACE送给消费者们的小彩蛋,前风挡玻璃左下方设计有一大一小两只美洲豹图案,颇具品牌情怀。此外,尾灯内部的LED光导条灵感源于赛道的减速弯,同时也是捷豹品牌的全新设计语言之一,就点亮效果而言,较该品牌其它车型更显年轻化。当然,这只小豹子绝非仅靠“颜值”闯天下,精致的五辐轮辋在彰显运动元素之余,与之搭配的倍耐力P ZERO轮胎给了我们不小惊喜,后者作为众多超级跑车的御用产品,其抓地性表现毋庸置疑,加之规格达到了245/45 R20,更为E-PACE展现操控实力打下了坚实基础。需要说明的是,有别于海外车型,国产版E-PACE增加了非全尺寸备胎,照顾到了国人的用车习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