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将安全武装到“牙齿” 试驾体验WEY VV6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8-08-20 10:15作者:常启蒙编辑:刘嘉琪

  VV6的动力总成我们已经不陌生,依然是那台代号4C20NT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35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DCT双离合变速器。

  另外,VV6还搭载了整个WEY品牌汽油车首款四驱系统,这套来自博格华纳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可以提供3种驾驶模式(标准、运动、经济)+3种全地形模式(雪地、泥地、沙地)的全地形控制系统,这套四驱系统可实现0-100%扭矩连续可变传递。

  场地试驾

  性能测试,测试项目包括加速测试和绕桩测试,这个项目主要考验VV6的动力水平以及悬架对于车身的支撑力。总的来说就是动力够用、悬架舒适不太适合激烈驾驶。

  四驱能力,测试项目包括交叉轴、滑轮组等。总的来说,这套四驱系统应付这些四驱测试还是相当的从容,并没有什么难度。可以说这套四驱系统,应付一些轻度越野路况还是没有问题的。

  安全配置,主要测试项目为AEB主动式紧急制动系统,这套系统不仅能够识别车辆,甚至可以识别行人和自行车,在雷达和探头识别到有行人和自行车突然出现时,车辆可以帮助驾驶者自动完成刹停无需人为介入。

  公路试驾

  这套动力总成之前已经运用在VV5和VV7上面,总体来说区别并不大。首先,油门初段的动力输出谈不上强劲,但并不会给人动力孱弱的印象。涡轮介入后,动力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提升,虽然不会有特别明显的推背感,但应付日常驾驶绝对是够用的水平。

  变速箱换挡逻辑清晰,升档和降档都比较积极。不过在换挡平顺性方面只能说是一个无功无过的表现,尤其是在低速换挡方面,未来还有优化的空间。

  转向手感是我比较喜欢的类型,虚位不大车身的指向性与跟随行都比较灵敏,有一定的驾驶乐趣。转向手感力度还支持三种模式选择分别为轻便、舒适、运动。

  VV6悬架表现也可以给一个高分。首先悬架的表现对于路面噪音以及震动的隔绝做的十分彻底,会给人一种底盘十分厚重的感觉,这点VV6做的真的很出色。

  在隔音降噪方面,VV6也是一个超越同界别的表现,我们在高环场地测试时,即便时速达到190km/h,VV6的噪音依然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水平,在车内交流并不用刻意放大说话音量,正常交流就可以听清。

  写在最后:

  如果说VV7和VV5的推出还是带着一丝试探市场反应的话,VV6则可以形容为看准时机、精确打击。对于那些已经成家立业、生儿育女的社会中坚力量而言,VV6更加成熟稳重的外观造型,以及武装到牙齿主被动安全配置,应该会是他们一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