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糙爷们儿也有温柔的一面 试驾北京BJ40 PLUS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8-09 10:26作者:王磊编辑:王厅

  与以往主要以越野驾驶体验为主不同,本次的试驾路线均为城市道路,虽然无法感受车辆的整体通过性及脱困性,但确实能够让我们体验到硬派越野SUV的另外一面。不过本次试驾车型非BJ40 PLUS环塔冠军版,而是普通版的BJ40 PLUS车型,这点需要在此提及一下。

  悬架方面,北京BJ40 PLUS相比老款略有升级,其采用的是前双横臂式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后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调校偏向于舒适性。

  这台2.3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储备足够充足,其配合上较轻的油门调校,可以让整个起步显得十分从容。车辆在1900转时即可爆发最大扭矩,这时的动力提升尤为明显,可以感觉到一定的推背感,就应付日常城市道路行驶而言,动力绝对绰绰有余。

  新车的转向系统进行了升级,最小转弯直径降低1m,方向盘最大圈数减少0.4圈,转向精准度与一般的城市SUV区别不大。不过在低速行驶时,方向盘的手感有些略微偏沉,这点在停车和调头时比较明显,需要稍稍适应一下,不过对于大多数的男性驾驶者来说问题不大。

  车辆的刹车有些偏软,第一次驾驶可能会有些不太习惯,最好能够提前进行一下预判。而偏向舒适性的悬架调校既保证了一定路感,同时也降低了细小震动对车内人员乘坐舒适性的影响。此外,较高的车身确实能够让你在城市驾驶时获得更好的视野,但转弯时也难免受到的侧倾更大一些,算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总结:作为国产品牌硬派SUV的代表,北京BJ40系列车型的拥趸不在少数,出色的性价比以及可玩性都是它的主要卖点。特别是今年推出的BJ40 PLUS,更是在以往硬汉的外表下,植入了更多的高科技元素以及舒适化元素,这样的转变从目前来看是非常成功的,也让我们看到了这位糙汉子的另外一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