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愿你迷倒众生 试驾广汽本田全新雅阁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8-09 07:0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1.5T发动机毫不逊色

  对于日系中级车,想必大多数消费者早已习惯了2.0L和2.4L自吸的动力配置,而此次全新雅阁全系仅配备了1.5T发动机令人感到意外。即便是欧美系品牌,除了小排量涡轮发动机车型外还会提供搭载2.0T动力的高配置车型,反观雅阁仅采用了高低两种功率的1.5T发动机来“撑门面”,难免会让人担心其动力是否够用。既然如此,首先不妨先从数据上来一探究竟。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30N·m,而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43kW,峰值扭矩260N·m,整体表现全面超越了老款雅阁的2.0L与2.4L自然吸气动力系统,可见此番升级并非心血来潮,而是有着十足的把握。

  数据上优异的表现似乎说服力还不够,不过发动机上的“Earth Dream”地球梦铭牌则代表着它拥有本田最新的“黑科技”。尤其是本次试驾的260TURBO高功率版本,带有VTEC技术,涡轮和缸盖经过重新设计,可以带来更为高效的动力体验。

  在道路体验时,1.5T发动机的低扭输出比较充沛,起步阶段丝毫不会察觉它的排量只有1.5L。随着车速逐渐加快,动力响应依旧不会出现匮乏的情况,只是在需要加速时,油门踏板的开度略微增加,转速便会迅速拉升,此时带给你的感觉比较激进,与中型车沉稳的形象有些不符,倒是很适合那些有着驾驶欲望的年轻人。

  而最遗憾的是国内并没有引进更适合全新雅阁激进的外观与运动化定位的2.0T+10AT动力组合。在1.5T车型上,CVT变速箱虽然可以有条不紊工作状态能有效避免行驶过程中的顿挫感,同时积极的响应也可以在松开油门踏板的一瞬间转速瞬间掉落,以保证经济性,但要是论运动性,动力似乎还是块短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