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再为续航里程发愁 试驾奇瑞瑞虎3xe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7-04 07:04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相信开过电动车的朋友都会有这样的体验,起步时,发电机便可爆发出最大扭矩,完全没有燃油车那种略带迟滞的感觉,并且加速非常平顺。瑞虎3xe这款车油门调校的不贼,很好掌控,日常驾驶会非常惬意,但刹车就不是很友好了,前二分之一处比较软,需要你用力踩到后半程才会有明显的制动效果,刚上手可能要适应一下。

  该车提供Sport与ECO两种驾驶模式,并且驾驶风格差异非常明显。在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ECO模式下,“油门”的反应会慢半拍,需要多给“油”才会达到你想要的效果。而调至Sport模式会令你大吃一惊,起步猛给“油”时,车辆会伴随着响胎迅速向前蹿,当然这只是80Km/h以下,而高速行驶时就不会有那么强烈的加速感。

  另外,瑞虎3xe仅拥有一档动能回收,没有调节选项,在抬起油门踏板时拖拽感并不明显,其实完全可以再加几挡,这样一来续航里程会进一步增加。

  在NVH方面,该车表现符合预期,对于风噪与胎噪都被抑制的很好,只不过个人对纯电动车电机的电流声不是很喜欢,还是更加钟爱燃油车排气的声音。

  悬架方面,瑞虎3xe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在同级别当中较为常见。此外,从底盘可以看出,后悬架的正前方为电池组,作为整车最重要的部分,厂家做了全面的防护措施。

  这套悬架调校整体偏向舒适,对路面颠簸过滤的比较不错,面对急转弯时支撑性有股韧劲,在连续过减速带时感觉有些发散。转向较轻,用一根手指头便可转动,所以对女性来说很友好,而指向性就比较一般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