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美日“混血儿” 试驾新款讴歌MDX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2-01 07:16作者:王子华编辑:刘迎

  安全:配置全面

  讴歌MDX全系标配了包括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一体式侧气帘、驾驶员膝部气囊在内的7个安全气囊,以及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电子稳定程序,被动安全方面的防护十分周全。而在主动安全方面,此次测试的尊驭版车型装备了ACC自适应巡航、防碰撞预警、车道偏离辅修系统、盲区监测等丰富配置,能够避免多种情况下有可能出现的事故与危险,做到防患于未然。

  总结:

  得益于发动机排量的减小,新款讴歌MDX的售价相比老款车型有了一定程度的降低,69.8-84.8万元的价格区间也显示出了一定的诚意。结合产品层面来衡量的话,新款讴歌MDX的综合表现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均衡的底盘调校、合理的空间利用以及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都在试驾过程中给我们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然而在品牌影响力与知名度方面,这款美日“混血儿”却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在国内如日中天的BBA暂且避开不谈,即使与同为“美日混血”的雷克萨斯、英菲尼迪比较起来,讴歌似乎也要略逊一筹。

  不过,随着CDX、TLX-L等车型的国产,讴歌也在加强自己在国内的品牌营销。数据显示,2017年讴歌终端累计销量16348辆,较2016年增长了100.8%,这其中国产车型贡献了绝大部分销量。事实证明,讴歌国产化的选择是正确的,未来如果想要抢占更多豪华车市场份额,除了持续推出国产车型,别无他途。纵观国内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市场,此前只有一款已经停产的沃尔沃XC Classic曾通过国产化方式引入国内,如果讴歌能够抓住机遇抢在竞争对手之前将MDX国产,届时更具竞争力的售价也将助力讴歌MDX在一众进口车型中脱颖而出,进而实现销量上的突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