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君生我未老 试驾全新别克君威28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1-15 07:02作者:王子华编辑:刘迎

  性能:加速迅猛,9AT平顺

  全新别克君威目前全系共有三款动力,其中20H车型采用的是一套1.8L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驱动电机组合的混合动力系统,综合输出功率最高136kW,综合最大扭矩达到380N·m,电池容量为1.5kWh。20T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5kW/5600rpm,峰值扭矩为252N·m/2000-4000rpm。我们此次试驾的28T车型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2kW,最大扭矩达到了350N·m,在数据方面超越了上一点君威GS车型,整体的表现还是比较亮眼的。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台2.0T发动机的输出表现在踩下油门的一瞬间,就会让你明白全新君威绝不是一台样子货。虽然最大扭矩的输出平台从2000rpm开始,但是车辆的低扭表现并不会让人感觉到乏力,而油门踏板在初段也不会因为过于灵敏而给人比较“贼”的感觉,总体来说全新君威28T在起步以及低速阶段的动力表现还是比较从容的,对于城市拥堵路段也比较友好。

  当转速表指针来到2000rpm,仍然可以感觉到涡轮的介入,不过对于行驶平顺性的影响并不明显,而这时的君威可以轻易地给到你直接而又强烈的推背感。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升,当源源不断的动力自发动机舱传至前轮,再经由两条抓地性能良好的轮胎推动车辆向前时,让人感觉好像只有超速罚单才能阻止君威变得更快。至于高速行驶过程中的再加速能力,只要你舍得给油,全新君威28T绝对会让你感叹它的动力储备之充沛。总而言之一句话,在价位相近的产品中,动力表现能好过君威28T的,少之又少。

  上汽通用为全新君威28T表现优秀的发动机匹配了一台全新的9速Hydra-Matic自动变速箱,这也是通用汽车推出的首款横置平台的9AT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在日常驾驶中有着相当不错的平顺性,在平稳加速时,变速箱换挡速度很快,而且几乎不会有任何顿挫感。虽然在低速时偶尔仍会感受到些许的振动,但就整体表现而言,这台变速箱的表现与通用此前的6AT以及双离合产品相比,提升简直不要太大。

  悬架方面,全新君威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是同级别中很常见的配置。在城市道路试驾过程中,君威底盘的整体表现并不会让人将其与传统的美系车联系起来,以欧宝英速亚为基础打造的全新君威开起来更有欧洲车的感觉。底盘整体的厚重感十分符合国人口味,在应对细碎的颠簸时处理的很柔和,而较为硬朗的调校风格也保留了一部分路感,同时在过弯时能够有效抑制车身侧倾,不会给人晃晃悠悠的感觉。

  虽然悬架在操控方面给人感觉比较扎实,但是在乘坐舒适性方面君威仍然有一定提升空间。在车辆通过较大的颠簸时,减震器对于震动的过滤都能够一次完成,不会有多余的余震,但是在单侧车轮过坎时,车身后部会有一些轻微的横向摆动,对后排乘坐的舒适性有一定影响。

  转向手感方面,君威在普通模式下方向盘的回馈力度适中,车头对于方向盘的响应相当直接,驾驶员的每一次操作都能迅速的转化为车头的动作。在打开运动模式后,方向盘会变得比普通模式更沉,打方向时手感更佳,回正力度有着明显的提升,同时方向盘回正时有着更为明显的中心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