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止于情怀 试驾2018款蔚揽四驱旅行车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10-12 10:18作者:李晓政编辑:王厅

  而在动力方面,2018款蔚揽四驱旅行车380 TSI纵行版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搭载了一台基于第三代EA888发动机平台打造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可输出220马力,最大扭矩可达350牛·米。

  当然,不同驾驶模式,其转向力度、油门灵敏度、变速箱换挡逻辑以及底盘韧性的表现都有所不同。在经济模式下,底盘的整体韧性与舒适模式和标准模式并没有太大差别,既保证了舒适的滤振,又给足了车辆过弯时的支撑性。不过该模式下的油门响应非常迟缓,而变速箱升档非常积极,以保证持续的低转速,从而达到节油的目的。而舒适模式下,油门响应就好很多,方向盘手感轻盈,非常符合日常驾驶习惯。

  当切换至运动模式时,明显可以感觉到底盘变硬,路面上大部分的颠簸都非常清晰的传入车内。而在越野模式下经过一长段鹅卵石路面时,明显感觉整车的底盘滤振性非常强,大小颠簸的过滤非常到位,不过车身的晃动幅度较大。

  这些所有的模式在挂入S挡的瞬间都变得异常狂野,目不暇接的换挡速度,3000转起步的高转速,都让这台旅行车如同猛兽般向前急冲。头条君也试着切至手动模式开了一段,最后不得不承认,单身二十多年的换挡手速终究还是比不上DSG。

  头条说:在中国汽车市场一直有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在国外卖的非常火热的车型,在国内市场总有那么几年的冷淡期。比如现如今非常火热的大众高尔夫,当年作为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的第四代高尔夫两厢车,其销量远不如三厢版高尔夫——宝来。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实用性非常强的旅行车终将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蔚揽也将抛弃情怀这个词,成为走进我们日常生活的旅行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