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遇见更好的你 试驾新款哈弗H8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5-17 07:27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经过多年的耕耘和积累,如今自主品牌在市场上已经有了不少定位在中端甚至是高端的产品,当然这也仅仅是近几年的事情,如果具体到是哪家品牌的哪一款产品最先摆脱“低端”欲求向上,那么我首先想到的一定会是哈弗H8。虽然我没能在它上市之初就进行试驾体验,但从反馈来看,那时候的哈弗H8似乎还并不完美。此次哈弗H8迎来改款,我有幸能够第一时间对它进行试驾体验,很幸运,因为我遇见了更好的“你”。

  与其说这次是改款产品,倒不如说是一次彻头彻尾的新生!总的来看,其实老款哈弗H8被人诟病的缺点无非就是动力总成,2.0T+6AT的匹配看似美好,但动力羸弱油耗较高的事实却赤裸裸的摆在面前。就当人们对它渐渐失去信心的时候,哈弗却用一台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就完成了这华丽的逆转,再加上对于细节之处的完善,真正的让哈弗H8成为了一款非常均衡且颇具实力的产品。

  外观:圆润饱满 成熟稳重

  矩阵式中网算是哈弗H8此次改款在外观方面最为明显的一个变化,时尚的同时也更加贴近主流。

  在当下这个开放的时代,对于汽车的外观有人追求年轻运动,自然也就有人钟情成熟稳重,也不好说那种风格就一定更好,无非是定位不同罢了。很显然,哈弗H8走的是成熟稳重的路线,虽然显得较为中庸,但是这样的设计却比较符合大众审美,沉稳大气深得我心。

  虽然哈弗H8的车长达到4820mm,但实际来看其实并不显长,这主要还是由于它较为圆润的造型以及流畅的腰线过度让人产生的视觉误差。侧面与老款变化最为明显的一处就是侧窗后方的弧度变得更加尖锐,看起来更加硬朗。

  此前有很多人批评哈弗H8的尾部造型不够漂亮,我觉得罪魁祸首就是尾灯的造型,让尾部显得有些干瘪。虽然此次改款并没有对尾灯造型进行调整,但是却把中间部分的镀铬装饰件进行了加厚处理,一定程度上找补回了一些尾部不协调的感觉。别看只是小小的一个改动,却让整个尾部看起来更加饱满。

  双五幅轮辋造型虽然比较低调,但是255/50 R19的轮胎却又让人不可小视它的存在,尤其是255的胎宽,看起来就让人望而生畏,视觉效果满分。虽然固铂轮胎在国内的知名度并不高,但它在SUV轮胎领域却是有着极高地位的品牌,此次场地越野试驾过程中,我也领略到了它不俗的实力。

  内饰:朴实无华 质感一流

  哈弗H8的内饰设计真的很难找出什么亮点或者是噱头,坐进车内就有一种非常朴实无华的感觉,但这并不是说它的内饰不好,因为无论是做工还是用料,都几乎挑不出什么毛病。

  这样朴实的风格最大的好处就是很难与时代脱节,因为这辆改款的哈弗H8在内饰设计上与老款车型其实并没有本质的区别,但是即便以现在的眼光来审视它,也不会觉得它落伍或者是跟不上时代。

  虽然四幅方向盘相比现在主流的三幅式设计多少显得有些呆板,但是好在握感非常不错,其实相比于颜值,手感才是评价一个方向盘的第一要素。

  仪表盘是由传统的机械仪表和一块7英寸显示屏共同组成,虽然视觉效果不及全液晶仪表盘那样酷炫,但这样的搭配设计确实比较新颖。另外我总感觉机械的速表看起来才更加真实,液晶屏虚拟的转速表总给人感觉慢半拍。

  多媒体的界面非常简洁,系统运行也比较流畅,新增设的语音识别功能也非常好用,不仅能够设定导航,就连调整空调温度也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来完成。

  这辆哈弗H8还配有空气净化装置,这个配置在帝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或许这种“贴心”的配置也只有咱们自主品牌最能照顾到,很具有针对性。

  哈曼卡顿旗下的infinity音响也出现在了这辆哈弗H8身上,音质非常出色,配合整车不错的隔音降噪水平,驾车时听上一曲自己喜欢的音乐,实在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

  三区自动空调虽然算不上新鲜的配置,但实用性确实还是非常高。控制按键布局清晰合理,手感也是一流水准。

  动力:远超预期 强劲且平顺

  哈弗H8搭载了自主研发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教后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85千瓦,最大扭矩355牛米。

  相比于发动机的调整,此次变速箱的变化才是最为核心的进步,这台来自采埃孚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说是提升哈弗H8整体驾控感受的首功之臣。当然,这个游艇式的电子档杆也是非常漂亮,不仅美观,而且提升了整体的内饰豪华感。

  虽然动力参数非常亮眼,但是日常驾驶油门的感觉还是非常稳健,起步不会很窜,整个加速过程平稳线性。如果比较深的踩下油门,变速箱还是会根据油门深浅很积极地配合降档,全油门情况下甚至会毫不吝啬的连降三挡,加速异常迅猛流畅。

  新款哈弗H8的悬架表现同样非常优秀,日常驾驶的舒适度可以给一个很高的分数,而激烈驾驶也不会出现非常严重的侧倾。在绕桩过程中可以明显看出悬架对于车身姿态的控制非常出色,底盘扎实稳健。

  如果激烈驾驶想要主动降挡,那么换挡拨片当然是非常好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8的这个换挡拨片不仅手感很好,响应速度也是非常快速,D挡下可以随时介入,实用性非常高。

  新款哈弗H8还配有一套全地形控制系统,集成了AUTO模式、运动模式、雪地模式、泥地模式、沙地模式、4L模式、ECO模式等七大地形模式。在山路以及高速上我着重体验了一下运动模式,油门以及变速箱确实都会变得更加激进,虽然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5秒,但是实际加速给人的感官体验却要比这个成绩更加出色。

  哈弗H8本就是基于后驱平台打造的一款车型,而且还使用了来自博格华纳的双速TOD智能四驱系统,低速四驱模式可将扭矩放大2.48倍,帮助车辆应付绝大多数复杂路况。

  空间:超乎寻常的大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调整好坐姿之后头部尚有一拳空间,后排乘坐空间表现更加优秀,头部同样拥有一拳富裕,而腿部空间得益于2915mm的轴距,所以就已经不能够再用“拳头”进行衡量。虽然是四驱车型,但是后排中央地板的高度很低,这样的表现非常令人满意。

  全景天窗带来更加通透的视野,让人心情愉悦。

  前排座椅的腿托可以更好地承托住大腿,提升乘坐舒适性。副驾驶座椅的老板键是我没有想到的配置,但是考虑到其家用的定位,这样的配置或许只是为了让后排乘客能够方便的调整座椅罢了。

  储物空间方面,这辆哈弗H8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储物格设置非常多,空间也很大。比较可惜的是中央扶手箱因为配置了空气净化器,所以侵占了一部分储物空间,不过整体实用性并未受到过多影响。

  电源接口同样很丰富,无论是中央扶手箱内还是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都有配备,能够很好满足日常使用。

  后备厢容积非常巨大,尤其是放倒第二排座椅之后,进深很长且地板纯平,即便是搬运大件物品也能够很好应对。

  安全:主被动结合 极致安全配置

  新哈弗H8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都极为丰富,尤其是这套主动安全系统颇具亮点,囊括了前碰撞预警、紧急制动、车道偏离预警以及并线辅助等众多功能。全景摄像头和倒车影像相互配合工作,倒车时屏幕上的辅助线也能够随着方向盘进行变化,非常好用。ACC自适应巡航不仅能够自动跟车,甚至在规定时速内遇到紧急情况还可以完全自动刹停。

  总结:

  综合来看,此次哈弗H8的改款无疑是非常成功的。动力方面的问题完全解决,外观内饰也进行了更加贴近主流的修改,配置以及安全部分的升级也颇具亮点,这些都让它真正具备了与合资品牌一争高下的实力。

  老话讲好饭不怕晚,虽然哈弗H8在上市之初确实有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而且接连几次的“跳票”也着实让许多人对它失去了耐心,不过那都已经是过去时。此次改款的车型产品实力已无需质疑,如果后续的稳定性以及口碑都能够得到市场认可,那么我相信它的前景一定会非常不错。此时此刻,眼前的这辆车已经让我对自主品牌冲击中高端市场充满了更多信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