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思铂睿混动/思域1.0T 低油耗给力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6-12-15 09:21作者:张佳栋编辑:赵旋丞

  听说国内成品油价格今天迎来了四年以来的最大一涨,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435元和420元,我也不禁心里一惊。想起这次出差前刚把爱车的油箱加满,感觉瞬间踏实了许多,似乎多赚了20块钱!你们有同感么?

  其实这就是个自欺欺人的事儿,好多人赶着油价上涨前去排队加油,也就省这么十几块,这些生活必需品,屡屡涨价也避免不了去消费。有没有一劳永逸的办法呢,以后不开车了?相信有车一族不会考虑这个问题,不能因为这些碎事儿剥夺自己应有的权利。那么,买台省油的车恐怕是最靠谱的出路了。

  有人说买纯电动车最靠谱,我想这话肯定不是出自纯电动车的车主之口。开着纯电动车担心去处不方便充电的有木有?开车盯着续航里程胆战心惊的有木有?担心经常用车,续航能力一年不如一年的有木有?而且电从哪里来,电池的制造和废弃背后隐藏的污染问题也不能回避!可能这么讲有点把问题放大了,但这些问题确实或大或小的存在着。

  那买什么车既可以节能减排省油钱,又能真正满足生活所需呢?个人认为,现阶段能够满足这些的,还得是混合动力车型,油耗只有其汽油版车型的一半,想跑个长途也不用担心没充电桩,加油就行了。也许有人要问,混动车这么好,干嘛只大面积推广纯电动车而忽略这些混动车呢?这可能真问到我了,也许大家都懂得......

  话说这次来长沙的最主要目的就是体验一下东风本田思铂睿的混动版车型,毕竟如果这一代思铂睿如果早出两年,我可能就不会开着现在这台油老虎了。对于一台20多万的中型车来说,思铂睿定位比本家的雅阁高,气派、运动、颜值高自然没得说,而且年轻人更看重的操控感也在同类车型中算得上出众。

  如今思铂睿混动版车型也来了,这是个大趋势,虽然这一代思铂睿推出时间不算长,样子也足够好看,但肯定也得搞点差异化的工作。在车头部分,思铂睿混动融入了更多体现混动风格的蓝色,在车灯和格栅处都有蓝色的装饰条。再加上车侧及车尾的HYBRID标识和思铂睿混动所使用的独特亚光轮毂,就是它与汽油版车型在外型上的所有差别了。

  车内采用了新的棕色真皮内饰,而且还觉得缺了点什么。没错!之前的排挡杆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按键式换挡机构,看上去更有科技感,控制区也更简洁了。

  仪表也需要重新设计,左侧的转速表变成了动力显示表。不过这跟雷克萨斯采用的液晶显示方式不同,实体仪表只能固定在动力显示的样子,爱驾驶的人习惯看的转速表就没法兼得了。此外,仪表液晶屏和中控大屏都提供了能流量显示功能,方便驾驶者随时了解车辆能量的流动情况,也是个突显逼格的利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