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对比三款入门中级车 少花钱多办事的选择

来源:易车 时间:2016-10-13 09:30作者:翟笛编辑:赵旋丞

  5测试/油耗:316Li成绩领先 帕萨特最省油性能测试

  在性能测试中,宝马316Li无论加速还是制动成绩都是三车中最突出的。另外,帕萨特成绩优于君越。后者受到车重影响较大,主要是制动表现上有些不给力。加速中,316Li的初段爆发力最强,帕萨特变速箱的换挡速度最快。数据已经在下方表格中列出。

  在这个环节也能清楚地看出三款车型不同定位。帕萨特讲究均衡,君越注重舒适性,316Li最突出性能。结合性价比来看,316Li的价格贵出两个对手10万元以上。选择其实并不困难,对动力有特别追求的,就要衡量这份追求所带来的成本了。

  油耗测试

  油耗测试中,全程共109公里,包括了城市道路、环路及高速路。三款车的平均速度在27-28km/h之间。另外,三款车都配备了发动机启停功能。最终,排量最小的帕萨特表现优秀。计算出平均油耗为8.2L/100km;君越仍然受到车重影响,平均油耗为9.5L/100km;宝马316Li在这个环节表现落后,平均油耗为9.6L/100km。

  总结:比对下来,不难看出这三款入门中级车的差异还是非常明显的。结论也如同我们在开篇中提到的,帕萨特相对各方面表现都比较均衡,但突出的性价比就成为了很大优势。君越在内饰用料和配置上表现不错。但动力不如帕萨特,也推荐给那些追求科技感,比较注重舒适性体验的消费者。宝马316Li在运动性和后排空间方面都很突出。但一来性格过于“鲜明”,还有就是豪华品牌的附加成本。这项比重甚至占到车价的三分之一。因此,316Li适合那些对“面子”问题有特殊追求的购车者。如果回到“少花钱多办事”这个议题上,恐怕帕萨特和君越才是消费者更为理智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