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对比三款入门中级车 少花钱多办事的选择

来源:易车 时间:2016-10-13 09:30作者:翟笛编辑:赵旋丞

  4驾驶感受:帕萨特表现均衡 君越突出舒适

  再谈驾驶感受前,还是先看看这三款车的动力系统。三款车都搭载了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帕萨特的EA211型号1.4T发动机我们比较熟悉。从技术的成熟度到应用广泛性上,这台发动机都有不错的表现。最大功率相对不高,但扭矩表现出色。君越的1.5T发动机有着三款车中最抢眼的数据表现。这两款车都搭载了7挡双离合变速箱。宝马316Li的N13B16A型号1.6T发动机还用在1系低功率版本上。排量占优势,单看数据是三车中最低的,但8挡自动变速箱的平顺性和传递效率都有很好的口碑。

  先说帕萨特,这台1.4T发动机排量虽然最小,但实际驾驶中的表现可以说超过了预期。尤其是中段加速的表现非常果断,动力响应速度让你几乎忘记了这台车的小排量。这其中,变速箱的功劳也不小。7挡双离合变速器的匹配非常完善,换挡过程很快而且平顺性也不错。升挡积极,降挡反应也迅速。特别是低挡位间的顿挫感变得比以前更不易察觉。

  君越的1.5T发动机在数据上抢眼,驾驶中的动力输出比较顺畅,但加速表现却不如帕萨特来得更为直接。这与君越的车身自重有很大关系,让它更适合在城市中代步。不过,只要转速超过3000转以上,动力响应也还是能够满足超车并线需求。双离合变速器的表现很平顺,只是降挡反应没有帕萨特那么坚决。

  316Li的发动机低扭表现出色,它最大扭矩爆发的转速为1350rpm,这也意味着它涡轮进入工作状态非常的早。特别是在初段加速过程中,这台1.6T发动机显得格外轻松,其表现几乎不差于320Li。另外,8挡变速箱的传递效率和换挡逻辑非常清晰,整体行驶质感对得起豪华品牌水准。

  底盘部分,帕萨特和君越采用了相同的悬挂结构,能看到帕萨特后下摆臂的轻量化处理。这也进一步减轻了车辆簧下质量。316Li是三车中唯一的后驱车,调校兼顾了操控和舒适性表现。转向全都采用电动助力方式,帕萨特的力度最为适中,也是最快能够适应的。君越整体偏轻,在怠速下会比较省力。而316Li的转向精准度最出色,宝马的运动基因在这里发挥出了很大作用。

  实际驾驶中,帕萨特的悬挂调校适中。在提升驾驶质感的同时,尽可能过滤掉路面的细小颠簸。转弯时,悬挂和避震也能很好的抑制车身侧倾。因此,综合品质非常突出。君越的调校更偏重于乘坐舒适性,悬挂和避震也是三车中最柔软的,整体滤振效果很出色。316Li的悬挂最富有韧性,在受到挤压后能及时回弹,在标榜运动性能以外,整体处理的比较平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