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对比三款入门中级车 少花钱多办事的选择

来源:易车 时间:2016-10-13 09:30作者:翟笛编辑:赵旋丞

  随着用车观念的转变,更多消费者开始接受中级车搭载小排量发动机。它们的动力能满足日常通勤,而且在配置、空间等方面更符合家庭用车的标准。最重要的是,小排量拉低了这些中级车的价格门槛。1.4T的大众帕萨特和1.5T的别克君越只要20万元出头,1.6T的宝马3系算上优惠也不到30万元。这三款车兼顾了性价比、实用性及档次,成为了购车者们“少花钱多办事”的选择。

  大众帕萨特、别克君越、宝马316Li这三款中级车分别搭载1.4T、1.5T和1.6T排量发动机,均是各自最入门的车型。价格上,帕萨特和君越相差不到2万元,宝马316Li属于豪华品牌,价格30万元出头。帕萨特整体比较均衡,性价比最突出。君越则主打配置,316Li的动力和空间表现出色,但品牌附加值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至于如何选择?就让我们把这三款车摆在一起来比划比划。

  外观:走商务、显年轻、玩运动 设计风格截然不同

  单从外观上看,这三款车摆在一起,设计风格完全不同。帕萨特属于中期改款,设计上还是遵循了大众品牌一贯的简约特点。整体看上去低调、内敛,显得商务气息十足。君越是垂直换代车型,而随着别克家族整体的设计风格转变,君越也开始变得更为年轻化。宝马316Li是三款车中最运动的,长长的机盖搭配短尾厢比例,再加上短前悬等特点,突出了该系列浓厚的运动基因。当然这三款车也有共同点,那就是它们的外观都与高配车型差异很小。这是消费者们所津津乐道的。

  同属中级车,这三款车的尺寸也值得拿来比比。帕萨特属于非常标准的“身材”,车身高度最有优势。君越最长也最宽,所以看起来要比另外两车大些。316Li看起来最小,长宽高都不是最突出的,但因为是加长车型,轴距却是三车中最长的。这些数据的比对能为乘坐空间带来参考,但又不是绝对的,原因还请往下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