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向豪华进阶 试驾2017款一汽-大众迈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8-24 06:55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2.0T动力充沛

  提到驾驶感受那就不能不说说这台代号为EA888的2.0T发动机了。采用最新的缸内直喷+歧管喷射,除此之外混合喷射系统以及集成式缸盖技术也运用其中,使得在保证动力的前提下可以有更加出色的油耗表现。实际上这台发动机早已在众多大众车型上所匹配,而调校的功率却不太一样,新迈腾则较为保守,最大功率162kW/4500-62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400rpm。

  至于动力的表现新迈腾更是“超越经典,有点柔”,初次上手甚至产生这是1.8T车型的错觉。在日常驾驶的动力区间内,动力没有丝毫的闯动,虽然350N·m的扭矩在1500rpm就介入可丝毫感觉不到,犹如自然吸气发动机一般平顺。

  代号DQ38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可以算是十分和谐,对于驾驶员的意图理解透彻。当然大家最关心的还是低速时顿挫的问题,对此我的感受是只要油门控制的得当,顿挫还是很难以察觉的。

  新迈腾配备了驾驶模式选择系统,DCC动态底盘在不同模式下可以对悬挂的软硬进行调节。而无论是哪种驾驶模式风格均偏向与舒适,就算切换到运动模式下可以明显感觉方向盘的手感变沉,回中力度变重,但底盘依旧可以过滤掉大部分的路面不平以及颠簸,细细体会可以发现路感要比其他几个模式清晰一些。切换回舒适模式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一切都那么得体,确有几分豪华车的味道。

  油门踏板调教较为慵懒,前半段行程比较模糊,踩深或踩潜一点都不会对动力输出有太大的影响,也就是说宽容度比较高,驾驶员可以不用时刻注意自己对于油门的掌控,日常驾驶比较惬意。想满足驾驶激情?那要看你的标准有多高了,切换到运动模式变速箱也会随即切到S挡,此时并非会出现预期中拳拳到肉的动力表现,虽然油门响应更加积极,但初段依旧留有余量,深踩下油门新迈腾会稍作迟疑,之后动力喷涌而出,此时的加速感受足以令大多数人满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