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锋芒匠心 试驾2016款雷克萨斯RX450h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8-18 06:46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性能:舒适为本混动也有力

  近年来随着小排量涡轮发动机逐渐普及,常规的多气缸自然吸气也并非乏味可陈,作为RX450h的动力组成部分,这台代号为2GR-FXS的3.5升V6引擎,囊括了诸如智能广角可变气门正时和D-4S燃油复合喷射系统等先进技术,并借助阿特金森循环大幅提升其燃油经济性。另一方面,前后两部电动机也为该车添柴出力,虽然无法直接加和计算,但配合汽油机共同发力时,却与之前试驾过的同品牌混动车型相仿,只是力道更强罢了。

  传动部分则由我们熟识的E-CVT担任,却别于传统的无级变速箱,它通过电动机和发动机之间不同向“用力”,使驱动状况与发动机转速相匹配,将二者共同传递至车轮,从而实现“无级变速”。

  罗列过该车采用的各种先进技术后,不难发现其中大多数,是为了提升燃油经济性而作出的努力,但也无可非议,毕竟这就是“h”车型存在的意义,当然我们本期并不探求该车到底多“省油”,相反作为雷克萨斯RX车型的最高动力规格,450h实力几何?依照该品牌旗下混动车型的惯例,起步阶段依然由电动机优先介入,加速轻柔、积极没有拖泥带水,但是“好景不长”,抬头显示器的指示“柱”刚刚到达ECO时,汽油机便已接手工作,依照剩余电量和驾驶暴力程度,发动机会在传动之余兼职为蓄电池充电,提速感受更像是位绅士,矫健且从容。不过伴随踩踏深度或力度增加,“指针”划过PWR区域内它也能够蓄势待发,或许是E-CVT更善于驯服这套动力总成,虽然此时加速堪比洪荒之力,但并不会感到丝毫突兀,轻微的推背感可谓随叫随到,而且比亲民的“双擎”车型反应更快,两部分“协同工作”宛如双手般默契,与此同时干打雷不下雨的尴尬景象也并未出现。然而“够用”的标准未免有低,需要超车时油门过半,借助前后电动机迅雷般的响应速度,配合两部分共同努力,在路上撒点儿野自然不是问题。这些都只是在“标准”模式下,旋至ECO模式他似乎更加温顺,甚至可以说有点慵懒,而且在低速状态下更倾向于纯电力驱动,即便将油门踩至四分之三,其加速力道也无法与标准模式同日而语,相比之下拥堵路段下跟车最为适宜。

  正如该车偏向舒适的定位,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便是舒服二字,轻盈却相当精准,入弯后再次修正也能顺应驾驶者要求,好像雷克萨斯的工程师不希望任何“旷量”,妨碍驾驶者拿捏行进方向,毕竟如此庞大的车身稍加迟疑后果不堪设想。随着车速提升,回馈力道便能循序加重,不过相比欧系车型而言,它依旧是典型的日系车风格。

  然而雷克萨斯RX的制动感受在小编看来非常平易近人,刹车踏板粘脚就有而且力道较为充足,较之接近2.2吨的重量,带给驾驶员的信心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另外,借助踩踏深度和释放的制动力间微妙关系,及时刹停并控制住车身姿态,缓解伴随“点头”现象而来的不适之感,是驾驶者的学问,而如何轻易掌控其中的“度”,则是雷克萨斯的精妙之处。如果碰巧看到能量表,制动时才是蓄电池补充能量的最佳时机,之所以最后才说,是因为即便是在能量回收装置工作时,它的刹车感受也与常规车型无异,而且滑行状态产生的拖曳感同样难以察觉。

  正所谓万变不离其宗,无论在外观“尝鲜”,还是动力方面获得好评,雷克萨斯对行驶舒适性的追求从未偏离。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结构,配合横向稳定杆,仅从规格上说看似并不“高端”,但对于过滤路面细碎的颠簸,却让更加昂贵的车型也难能企及,哪怕有些放肆的碾压减速带,对于震动的化解也形同气垫跑鞋般舒适,区别于“田味十足的软绵绵”风格,软中带韧是其精髓所在,出众的整体性表现与其品牌形象吻合。不过鱼和熊掌难以兼得,入弯前不降低车速,无法忽视的推头感,会毫不犹豫叫醒沉迷驾驭快感的驾驶员,下坡弯道更是如此。即便借助动态扭矩控制全轮驱动系统,它依然不适于探索弯中的激情,但能让车辆通过湿滑路面时更加从容。

  至于车内静谧性如何,小编更愿意将它视为雷克萨斯在保守中寻求突破的缩影,从车窗对于风噪甚至雨声的隔绝,再到抑制胎噪和减震器的工作声,甚至电动模式下仿佛凝固般的“静”,RX450h保留了这个品牌一贯的优良传统。但在车内依稀可辨汽油机的喧嚣,只是被隔音棉削弱后不再吵闹,后排座椅下的散热扇让MarkLevinson音响难以忽视,似乎它希望将“动”真正融入到驾驶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