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这车卖7万/配置值17万 试驾众泰Z300

来源:易车网时间:2016-08-08 10:10编辑:赵旋丞

  与外观一样延续老款,几笔简单的线条勾勒出浓郁居家风格。新车除了提供黑色内饰外,还加入了更轻松的米色内饰。值得一提,老款新视界版上那个比较好看的棕色内饰没得到传承,但用黑灰色饰版替代仿木饰板,整体氛围一下就年轻了。

  就像之前所说,本次年度改款主要在配置方面做文章,设计层面基本留用老款。虽在视觉新鲜感上并不能提供什么刺激,但在成本面前倾向配置也是正确的选择。只是工艺上存在的“死角”太过突兀,仪表盘上参差不齐的接缝实在影响分数。这方面众泰应该向某德系品牌学习,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极尽工艺之精致,看不见的地方可以偷偷懒,既给了消费者美妙的体验,又不会扩大成本,岂不两全其美。

  对于Z300,空间也是一个特别可聊的话题。2700mm的轴距对比竞品所有优势的前提下,也采用了向外扩张的内部设计,这让Z300的内部空间得到进一步保证。座椅舒适性也直接影响整车驾乘感受,Z300在这方面表现令人满意,不论是设计还是用料做工都达到了较高水准,舒适度层面甚至不输给更高规格的Z700车型。

  日产的轩逸一直是我心中A级车后排座椅舒适度的标杆,Z300在这方面真可与其一战。坐垫填充物比较柔软,同时能感觉到坐垫比较厚,保证了乘坐舒适度;靠背采用较硬填充材料,对背部起到良好支撑,特别是靠背下部凸起会将腰部顶住,长时间乘坐也不会腰酸,特别舒服。座椅两端与车门连接部位都加入了拐角靠垫,对肩部起到支撑的同时,又给予乘客柔软的触觉体验。

  后排头枕造型敦实可爱,像一块吐司面包。和许多头枕只负责顶住后脑勺不同,这真的是一块“枕头”,顶住头部的同时,还可以完全托住脖子,防止“鞭甩效应”保证乘客安全,又能让颈椎得到充足休息。不过对于后排中间乘客的关怀看起来有些不够体贴,并没有提供中央头枕。

  乘坐空间展示

  Z300在乘坐空间方面十分宽敞,不论前排还是后排,177cm的体验者都可以得到舒适的乘坐体验。这除了轴距尺寸以及座椅设计方面贡献外,内饰整体向外扩张延展的设计也进一步保证了车内空间,不过后排中央扶手的缺席还是一定程度上损失了部分后排舒适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