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合格的继任者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X5

来源:汽车点评网时间:2016-02-19 14:03作者:宋洋编辑:王立银

  在动力方面东风悦达起亚可提供两种选择,分别是我们今天试驾的2.0L自然吸气动力,还有一个就是1.6L涡轮增压动力车型。其中2.0L动力车型并不提供四驱版车型,只有在1.6T顶配上才有提供四驱版车型。这点是消费者在选择时需要注意的。

  △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65Ps/6200rpm,最大扭矩203Nm/4700rpm。

  △ 变速箱方面2.0L动力车型搭载的是一台6AT变速箱,值得注意的是1.6T车型提供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起亚KX5虽然看上去很大,但它的整备质量却并非高的离谱,我们试驾的这款车型也仅有1525Kg,和一般的B级车车重相差不大。结合2.0L动力,市区通勤和高速行驶都问题不大,只是在高速超车过程中还是会感觉动力有所欠缺,相信动力更强的1.6T车型就没有这个顾虑了。

  △ 我们试驾的这款车型也仅有1525Kg,和一般的B级车车重相差不大。结合2.0L动力,市区通勤和高速行驶都问题不大,只有在高速超车时才会感觉动力相对欠缺。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这台6AT变速箱配合得很默契,该升挡时不拖泥带水,该降挡时也绝不含糊,很干脆,不过论速度还远比不上ZF的8AT或是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不过毕竟作为这个级别的SUV车型而言,它已经表现出很好的水平了。

  △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这台6AT变速箱配合得很默契,该升挡时不拖泥带水,该降挡时也绝不含糊,很干脆。

  △ 车辆配备有驾驶模式选项,可通过按钮选择更为激进些的运动模式。切换至运动模式后,车辆的动力响应会变得更为积极,不过变速箱并不会始终保持在高转速以备随时而来的突然加速。

  起亚KX5的底盘调教偏舒适性更多一些,行驶在一些坑洼路面还是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性,不过悬挂处理震动的速度并不是很快,二次震动的情况还是有的。另外,车辆在速度上来时候悬挂还是能够提供较好的支撑,车辆侧倾并不是很明显,这对于一部SUV车型而言决定了它的驾驶品质和乘坐品质。

  △ 起亚KX5的底盘调教偏舒适性更多一些,行驶在一些坑洼路面还是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性,不过悬挂处理震动的速度并不是很快,二次震动的情况还是有的。

  △ 车辆在速度上来时候悬挂还是能够提供较好的支撑,车辆侧倾并不是很明显,这对于一部SUV车型而言决定了它的驾驶品质和乘坐品质。

  在行驶方面,我对起亚KX5的理解是这是一部驾驶起来没有压力的车,很简单的方式能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轻巧的转向和车厢内出色的NVH是满足这一因素的基本条件。虽然2.0L的KX5谈不上有驾驶乐趣,不过一台SUV在装载能力,视野以及空间方面都赋予了更多优势,因此不要只在意它动力的小短板,而且它足够你日常驾驶。

  编辑点评:

  在国内SUV市场依旧大热的今天,一部SUV车型能否买好的决定因素很多,而把这些因素拼凑在一起也就是一部好车能够买好的理由。通过试驾,我感受到东风悦达起亚在打造这台KX5时的细腻把握,在很多方面可以说都是做到了同级很优秀的水平,是一部属于年轻人的座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