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起亚EV6 GT给我带来的赞叹韩国之旅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8-03 09:02编辑:王厅

  或许是市场环境所致,或许是人们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所致,电动汽车始终难以与“性能”划上=号。就如同涡轮增压替代曾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一样,历史的进程永远是我们无法阻挡的。电动汽车真的只能用来代步?无法提供给我们心潮澎湃的性能体验?这一陈旧观念在此次的韩国之行中,被起亚EV6 GT碾碎!

  新能源时代的动力是“廉价”,这点我并不否认,也是我与同行在进行交流时的一个共识。但更不能否认的是,0-100km/h仅需3.5秒的加速时间是我们曾经可望而不可即,而现在它却实实在在的展现在我面前的“诱惑”,或者叫梦想。

  促使这一“梦想”的实现,离不开诞生EV6 GT的E-GMP平台。这个世界从来就没有所谓的“空穴来风”,能达成EV6 GT 3.5秒百公里加速的数据支撑,你不妨先听听。EV6 GT搭载了四驱系统和双电机组合,其前轮电机最大输出功率达160kW,最大扭矩达350 N·m。后轮电机最大输出功率达270kW,最大扭矩达390N·m,系统综合输出功率高达430kW,综合输出扭矩高达740N·m。

  似乎…好像…在这个时代,这样的数据固然亮眼,但也不至于让“阅车无数”的我感到激动,但下面这组数据却实实在在的让我动容了。EV6 GT的电机每分钟转速能够以最高21000转进行工作!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EV6 GT摆脱了“前段猛如虎,后段软如羊”的窘境。

  起亚官方给出的极速是260kn/h,虽然我没有那么“胆大至极”去挑战极速,但也实实在在的在封闭安全的驾驶环境中去试了试了这台车的后段加速。

  0-100km/h的加速,毋庸置疑!它是令人眩晕的,是让人足够“为所欲为”的加速力度。后段的加速在有些“过分”的电机支撑下,也丝毫不见弱,在我们试驾的封闭条件下,时速140km/h以后的加速依旧足够让人眩晕。

  只有加速能力,在我这是无法拿到性能信仰符号的,那么接下来的一切更是重中之重!为了让车辆在高速行驶或者转弯变道时姿态更加稳定,EV6 GT装配了电子控制悬架(ECS)和电子控制防滑差速器(e-LSD)。

  前者可根据行驶模式调节减震器的阻尼力,将车辆状况控制在最佳状态,力求达到人车合一的驾乘感和操控感。而后者可自动控制左右轮驱动力,帮助车辆在转弯行驶区间实现更加平稳的车身姿态。

  这意味着,以往只有“快”元素的纯电汽车,如今了终于有了性能车应有的操控“灵魂”!这太让人激动了!在电子控制悬架作用下,EV6 GT摆脱了市面上大多数纯电车的“分裂人格”,加速能力与我们印象中高性能车应有的操控,对上号了!

  每经过一个弯角,我的内心终于不用再去担忧,悬架是不是能给到我想要的支撑,车身循迹性会不会与我心里的行驶轨迹分离。很好,EV6 GT的每一次车身相应都能直达我心里的预期,就如同早些年我驾驶一台高性能车一样,车随心动!

  让我整个试驾旅途感到更不可思议的还有电子控制防滑差速器(e-LSD),它能让这台有着四驱的电动“猛兽”赋予了更多玩乐属性,只要你愿意,这台EV6 GT甚至可以轻易做出漂移姿态!电动车漂移?这太疯狂了,但它却实实在在的做到了。

  制动系统的进阶,是每一个对性能有狂热追求的爱好者,都无法忽视的。关于这点,起亚官方与性能爱好者们达成了“共识”!在力求“冲得出,刹的牢”理念下,EV6 GT原厂就配备了前四活塞卡钳和米其林GT专用高性能轮胎,来为你的每一次“冲动”保障安全。

  倘若一台高性能车,没有足够让人眼前一亮的外表,那么多少会给人带来一丝“可惜了”的感叹。而这种感叹,在起亚EV6 GT上没有给你留下空间。打破常规,不拘泥于形式,是这台车给我带来最大的感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