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长安欧尚,坐看中国家用MPV市场潜力

来源:车经社时间:2016-02-06 09:06编辑:周奕

  直观感受:

  见过太多类似的小型MPV,而欧尚却是一个另类,拒绝审美疲劳,时尚、大气、简约、精致的简欧风格,据说我们试驾的这辆手动豪华版叫新宝马白,恰巧我家也是这种简欧田园式的装修,这种设计风格还真对我的味。对了,好事的朋友可以留意下中控,是不是有某德系豪华车的感觉啊?再看一下液晶仪表和中控一体化的设计,瞬间高大上了,有木有啊?

  驾驶感受:

  关于转速和油耗,经笔者亲测:高速100码,指针精准地指向3000转整,数显仪表比以前的机械式仪表更精确,不存在目测角度的差异性问题。1.5L发动机要承载1315kg的整备质量,动力性刚好够用,但几天试驾下来,没有动力不足的现象,尤其是低速扭矩很充沛,应该说在发动机标定的时候还是较多考虑到了用户的使用习惯,工信部标定百公里油耗为6.8L。

  另外该车的变速箱齿比较松,离合的接触点也很到位,好处是换挡时的顿挫感很小,易于驾驶,这样的设定应该是考虑了车主一边开车在小巷里面转悠,一边打电话联系业务和家中事儿,即使手脚配合不好,也不至于慌张,缺点就是带来一些油耗的增加,当然这辆车并非为定位于日常个人代步,所以不必太过惊慌,而且对比同为1.5L排量的MPV车型,无论是宏光S1还是宝骏730都在7个油以上,对于长安欧尚也就瞬间淡定了。

  静谧性和隔音性方面虽不能和合资轿车比,但经过比较系统的处理之后,各种声音比较柔和,虽然我们没有实际测量工具,但个人认为应该是同价位车型中很不错的一个数值。近年来,长安的NVH团队在庞剑博士的带领下,水平得到了业界的公认,高速行驶时,车内谈话和乘客休息均不受到明显影响,想想顶配才6万5不到,何况还能带下一家老小7口人一起出行,性价比优势明显上来了,而且MPV本身迎风面的原因,风阻大一些也很正常。

  尽管MPV车身重心较高,但感觉其稳定性甚至要超过不少几万元的轿车,搭载的EPS电子助力系统,高速的时候比较方向盘比较稳重,让人很有底气,方向盘有一定的虚位,辩证地理解的话,高速时会更稳定,整体来说驾驶非常轻便,特别是让那些长期开微车练就“一身武艺”的老司机开上这款车,真的会感觉完全是轿车的驾驶感受,而笔者自我感觉其实这个方向盘太轻了些,之前试驾CS75时也有同感,估计是长安系整体都偏轻吧,而笔者有些过度追求操控感了,这个级别的车本不应吹毛求疵,完全可以想象依照这类用户的驾驶习惯,一根手指转动方向盘可能是常有的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